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金龍禪寺
金龍禪寺-大殿
大殿/kavin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金龍禪寺」,興建於民國三十一年,是由日本歸國的玄信法師所創建的,於民國四十二年時竣工,之後又陸續興建金龍寶靈塔及玄信圖書館。

在通往寺廟及金龍寶靈塔的道路兩旁,分別置放了共二十一座的「十八羅漢神像」,是前往禪寺時所見到的第一個景象,每個神像表情迥異,栩栩如生(十八羅漢分別為:梁武帝尊者、進書尊者 、伏虎尊者、進花尊者 、飛鈸尊者 、力風尊者 、開心尊者 、達摩尊者 、進香尊者 、進果尊者 、進燈尊者 、悟道尊者 、戲獅尊者 、降龍尊者 、目犍蓮尊者 、長眉尊者 、 布袋尊者 、濟公尊者 、 彌勒佛 、山神爺 、土地公 )。

「金龍禪寺」共分為正殿(大雄寶殿)、報德堂和承恩堂三個部份,其特色在於用鋼筋水泥建築而成,具有壯麗而雄偉的西方建築風格,跟我國運用木造建築而成的傳統寺廟大有不同。正殿內所供俸的是釋迦牟尼佛、消災藥師佛及阿彌陀佛,而兩側的報德堂及承恩堂則分別供俸文殊菩薩及地藏王菩薩。寺內花木扶疏,環境優美,不見都市的繁華與喧鬧,令人心靜悠然。

另外在大殿的右側則是「玄信圖書館」,是為了紀念財團法人金龍院創辦人玄信法師所建,裡面有提供報章雜誌,供一般民眾閱覽。「金龍禪寺」因位於碧山風景區內,臨近其週邊的景點尚有忠勇山、碧山巖、圓覺寺、圓覺瀑布…是一個休憩、禮佛的好去處。
李曉雯 撰文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三段256巷2號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搭公車:

公車240、247、256、267、604,在終點站金龍寺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