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萬里飛行場
萬里飛行場-滑翔於空中的飛行傘
滑翔於空中的飛行傘/黃儒永

萬里飛行場介紹

位於新北市萬里區北基社區上方空地,為北台灣頗具知名度的飛行傘訓練場,是適合飛行傘初學者的學習場地,萬里飛行場屬上升氣流,海拔高約185公尺,高度落差為185公尺至85公尺,由飛行傘訓練場放遠眺望,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東海,而在萬里飛行場的右前方可見萬里(瑪錬)漁港,左前方則是翡翠灣海水浴場、翡翠福華渡假飯店、野柳岬、龜吼漁港等景點及飯店,當天氣晴朗時,視線好、能見度高,所有週邊風光均能盡收眼底。

萬里飛行場─體驗飛行的極限活動

飛行傘又稱滑翔傘,最初是由美國宇航局NASA為了輔助回收大型將太空飛行器材,而發展出來的一項工具,但當時發展的並不順利,多年後轉變成為極限運動,現今已是實現人類自由飛翔夢想中最廉價且輕便的工具,飛行傘整套裝備共分三大件,包含傘頭、座袋及副傘(救生傘),而附加裝備則為對講機及GPS定位系統。

萬里飛行場─週邊旅遊

前往萬里飛行場還能搭配遊玩萬里地區週邊景點,其中包含著名海蝕風化地質景觀的野柳地質公園,還有翡翠灣海水浴場、粗坑、磺嘴山生態保護區等,都是您邀遊天際飽覽高空美景之後,可以順遊的好去處。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新北市萬里區北基里(北基社區上方)

景觀特色:

海拔高度約185公尺,適合初學者學習操作飛行傘,是北台灣頗負盛名的飛行傘訓練場,一眼望去可盡覽海天一色的萬里海域美景。

服務設施:

飛行傘共乘體驗、飛行傘教學請洽熱氣流飛行傘俱樂部
預約專線:0928-824457 郭教練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中山高):
基隆交流道(金山/八堵)出口下交流道,直行八德路左轉麥金路(市5),繼續直行至基金一路左轉,並接續直行基金二路、基金三路至萬里區,或至萬里鄉瑪鍊路39號之OK便利商店往前行駛約50公尺,再右轉上山至北基社區(北基村)後3~5分裡即可抵達飛行場。

2.國道三號(北二高):
萬里交流道下左轉基金一路(台2線),並接續直行至基金二路、基金三路至萬里區,或至萬里鄉瑪鍊路39號之OK便利商店往前續行約50公尺,再右轉上山至北基社區(北基村)後3~5分裡即可抵達飛行場。

3.省道(台2線)─台北、淡水、金山方向前往
過翡翠灣福華飯店後靠右於瑪鍊路39號OK便利商店往前行駛,續行約50公尺,再右轉上山至北基社區(北基村)後3~5分裡即可抵達飛行場。

【大眾運輸】
客運:
國光客運〔台北-金青中心〕於「萬里國小站」下車後,聯絡教練前往接送。
(車距約20分鐘一班,平日05:40~22:20、假日06:00~22:20)

火車:
於基隆火車站旁轉搭基隆往金山、淡水公車於「萬里國小站」下車後,聯絡教練前往接送。
(車距約10分鐘一班,時間為05:50~22:00)

捷運:
於淡水捷運站前搭淡水往基隆班車,於「萬里國小站」下車後,聯絡教練前往接送。
(車距約30分鐘一班,時間為05:5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