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新聞

秋天好好玩!賞楓、賞芒 、賞欒樹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7/10/5更新
賞楓熱點奧萬大/Lu
賞楓熱點奧萬大/Lu
秋天來了,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是一年四季最適合旅遊的時候,加上四季變換,紅葉植物變裝,讓秋天染上繽紛色彩,無論是賞楓葉、賞欒花或是去一趟陽明山、擎天崗賞芒花,都要把握時機,楓紅落葉可是非常快的喔!
【奧萬大賞楓葉】
出遊時機:11月~1月
奧萬大位於南投仁愛鄉親愛村,擁有『楓葉故鄉』之美稱,是全台名氣最響亮的賞楓處。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總面積廣達 2787公頃,海拔1200~2600公尺,秋冬楓紅季節,那深秋時火紅色的楓樹林最受遊客喜歡,總是吸引許多遊客。
交通資訊:
●開車:國道三號霧峰系統交流道→國道六號埔里端→左轉台14→霧社→ 右轉投83線→奧萬大。
●客運:賞楓旺季時南投客運設有賞楓專車,需提前預約。
秋天的陽明山被芒花攻佔/Lu
秋天的陽明山被芒花攻佔/Lu
【陽明山賞芒】
出遊時機:10月~12月
芒草,閩南語稱「菅芒」,生長於台灣的平原和低海拔丘陵山區,每年秋季時,芒草的花穗便開始成長,到了晚秋時,映入眼簾的便是滿山的紅暈花穗,到了寒冬時,芒花金屬的光澤逐漸褪去,色澤由金黃色轉為白灰色,隨冬風搖曳,令人心曠神怡。
陽明山賞芒最夯的景點為擎天崗,其它包括大屯山、小油坑和七星山也擁有大片芒花海。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讓更多民眾欣賞芒花美景及領略古道人文,每年十月所舉辦的健行活動「古道秋芒之旅」,由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解說員帶領遊客走上精彩的金包里大路(魚路古道),沿路解說歷史人文與自然生態,欣賞芒花美景的同時也為先民開闢山林的艱辛故事所感動。
交通資訊:
●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劍潭站,轉乘260、紅5公車至陽明山站即可到達陽明山國家公園。
草嶺古道芒花季/Lu
草嶺古道芒花季/Lu
【草嶺古道芒花季】
出遊時機:每年11月
每年秋天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古道旁滿滿的芒草紛紛绽放,健行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如銀色浪花一般的迷人風景,登上高處還可遠眺龜山島及海岸線等優美景致。活動期間主辦單位也規劃了許多兼具知識與趣味的遊戲,讓遊客可以有不一樣的健行活動體驗。
交通資訊:
●火車:搭乘北迴鐵路至福隆站下車,再沿指標即可到達草嶺古道登山口;或於大里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大里天公廟。

台灣欒樹是常見的行道樹/Eva隨手拍
台灣欒樹是常見的行道樹/Eva隨手拍
【台灣特有—台灣欒樹】
觀賞時機:10月~11月
台灣欒樹是台灣本土原生樹種,到處都有栽種,由於耐污染與生長快速的特性,故也成為台灣常見的行道樹。台北市包括天母忠誠路、敦化南路二段,皆可見到密集的欒樹景觀。初秋時節一串串掛滿枝頭的圓錐花序星狀小黃穗花,彷彿一頂金冠,一陣秋風輕拂,一陣花雨灑落,立見黃金花海一片。短暫花期一過,微紅蒴果立刻結成燈籠般的三稜狀氣囊,因而又有「燈籠樹 」之稱。時序入冬,蒴果乾枯由紅轉褐後自動迸開,像是展開翅膀,乘著風,載著新希望翱翔,這是將變裝秀帶入高潮的秋裝,花期變換所呈現的豐富的色彩,也讓台灣欒樹享有四色樹的封號。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