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碧山營地
碧山營地-碧山營地
碧山營地/老山羊資訊網
碧山營地自碧山寺停車場左轉,前進約 1.5 公里的路程。碧山營地緊鄰大崙頭山,西北方鄰近大崙尾山,南方則與碧山風景名勝接壤;原本為荒蕪的山坡地,後來被開闢作為民眾露營ˋ聚會的所在。碧山營地由台北市政府建設局所經營管理,露營場面積共約 6.95 公頃,營地可容納200多人露營,設有烤肉區和露營地,並供應餐飲與露營器材出租。

碧山營地東面即是大崙山森林公園,包含大崙頭山、大崙尾山和大崙湖,園內不論花草樹木、溪水小徑,都別具風格,偶而也具珍禽異鳥,自由自在;頗具視野之新鮮感,使人們跟大自然又更進了一步,享受自然之美。鄰近也有觀光果園,可供民眾採鮮。

而以圓覺寺為中心的碧山遊覽區,位於內湖碧山風景區,由於環境幽雅,地點適中,很得遊客的青睞。寺廟附近的圓覺瀑布又稱內湖瀑布,絹秀的瀑布和雄渾的巨石,是郊遊寫生的好地方。

碧山巖又叫碧山寺,位於忠勇山,是臺灣最大的聖王公廟,香火經年不斷,常引來熱鬧的人群;又因三面環山,正面迎臨大臺北區,居高眺望,景色極為壯觀。

如果要使用此營地,請先向台北市政府建設局提出使用申請,以免向隅。
瑄頤 彙整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6-6號

營業時間:

白天活動:上午9:30至下午04:30
夜宿露營:下午05:00至翌日上午10:00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洽詢電話 02-27905873

服務設施:

1、露營場採預約申請使用制,請於使用日之前2個月預定,可於一週前以網路登記、電話或親洽服務管理單位先行預約。
2、預約時請告知預定使用日期、姓名(團體名稱)、連絡電話及團體使用人數等資料等,並取得預約編號。
3、預約之場地如遇服務管理單位另有他用時,得由管理單位臨時通知原申請人調整營位或改期使用。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台北交流道(成功路)下,續行走內湖成功路3至4段附近與金龍路交會,轉金龍路進去之後就是碧山路過了金龍路即可到達碧山營地。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
(1)、搭乘21、28、278、4、521、267至內湖分局站,轉乘小型2號公車即可到達碧山營地。
(2)、搭乘240、247、222、267、521、藍20、藍27至金龍寺站,轉乘小型2號公車即可到達碧山營地。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