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烏來老街
烏來老街-商店街上的小橋充滿濃濃原民風
商店街上的小橋充滿濃濃原民風/Eva隨手拍

烏來老街 簡介

烏來老街位於新北市烏來區,以烏來里為中心,沿烏來街瀑布路、環山道路為主要發展區域。在烏來老街上可發現沿街都是以石板作為鋪設、各店家招牌也採取統一樣式,呈現一致的風貌,排列看起來格外的整齊。因泰雅族是烏來地區主要的住民,因此每一店家都充滿了濃濃的原住民風情,使整條老街別具一番風味。來到此地不但可品嚐到各種美食,還有別具特色的手工藝品,等旅客親自發掘。

烏來老街-濃厚原住民風情

烏來老街充滿著濃厚的泰雅風情,遊客可以在此品嚐到原住民風味的山產美食,像是烤山豬肉、竹筒飯、、山蘇、珠蔥等其他地方少見的原住民風味料理,當然還有還有小米酒、小米麻糬等特產,提供給遊客多樣的伴手禮選擇。不僅如此,烏來老街上還可見販賣泰雅傳統織藝的小店,由泰雅族婦女所編織的手提包、手機袋與吊飾皆極具特色,遊客可逐一選購,做為來訪此地的紀念品,幸運的話還能在這裡也可以觀賞到山地歌舞表演,感受原住民的熱情活力。若想進一步了解當地原住民傳統的生活器具與宗教信仰,則可前往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藉由影像與模型,來趟泰雅文化的深度之旅。

烏來之旅-重溫老街體驗山林風光

烏來即為泰雅族語「沸水」之意,除了自然環境之外,風土民情也是觀光客造訪的重點之一。烏來一年四季皆展現不同風貌,春天來到烏來可從緋寒櫻、富士櫻、吉野櫻賞到八重櫻,色彩繽紛的景象讓遊客愛上烏來,到了夏天烏來成為消暑的好去處,南勢溪和桶後溪可露營、釣魚和抓蝦,讓大人小孩消暑解熱,秋天的楓紅、瀑景以及冬天的溫泉風情,都是烏來旅遊最吸引民眾的絕佳旅遊勝地。週遭更有歷史悠久的雲仙樂園和內洞森林遊樂區、氣勢磅礡的烏來瀑布、著名的烏來風景區、洪荒峽、松羅湖等,都是烏來的旅遊勝地。民眾不妨安排一趟烏來之旅嚐嚐到地的原住民美食,享受烏來的泰雅風情文化喔!
 
范涵雅 彙整
地址:

新北市烏來區

景觀特色:

烏來老街為烏來地區最熱鬧的市集街道,充滿著濃厚的泰雅風情,遊客可以在此品嚐到原住民風味的山產美食。

餐飲特色:

山菜野味、小米麻糬、石板烤山豬肉、馬告香腸等。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全日開放。

停車場:

烏來立體停車場
小型車計次收費每次停車60元
大型車計次收費每次停車120元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新店客運849線於烏來總站下車。
2.捷運:搭乘捷運新店線於新店站下車,轉搭烏來線849公車於烏來總站下車。

【自行開車】   
1.從臺北:臺北→羅斯福路→北新路→北宜路→新烏路→烏來。
2.從宜蘭:(1) 宜蘭→北宜路→新烏路→烏來
   (2) 宜蘭→雪山隧道→新店→新烏路→烏來。
3.從中山高:圓山交流道→建國南北快速道路→辛亥路→基隆高架道路→新店環河快速道路→碧潭→北宜路→新烏路→烏來。

4.從北二高:新店交流道→北宜路→新烏路→烏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