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淡水漁人碼頭
淡水漁人碼頭-燈光下的情人橋
燈光下的情人橋/陳銘祥

淡水漁人碼頭地理位置

淡水漁人碼頭位於新北市淡水區,淡水河出海口右岸,舊名淡水第二漁港,完成於民國76年;淡水漁人碼頭東連大屯山脈、西隔淡水河與觀音山相峙,聞名遐邇的『淡江夕照』於此可以一覽無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改善漁港作業與漁村生活環境,自民國87年起選定此處為多功能示範漁港,大力補助經費,並且將於漁人碼頭規劃成為一個兼具漁業發展與觀光休閒的優質公園,成功的朝漁港功能多元化方向發展,漁人碼頭在經過整地興建後,已成為新北市重要的觀光活動休閒場地,碼頭邊停滿許多漁船及遊輪,更成為廣告片拍攝取景地。

淡水漁人碼頭迷人之處

漁人碼頭原只是一個傳統的小漁港,如今不但擁有一座美輪美奐的浮動碼頭,最著名景點,就是330多公尺的木棧道、港區公園、情人橋所構成環狀動線,讓遊客可以完整流暢的體驗漁港風情,站在步道遠眺對面觀音山和出海口盡頭的台灣海峽,看著夕陽從水平面上緩緩落下,美景之盛,令人流連忘返。

原木棧道:沿防波堤上架設木棧道,全部採用原木施工,長度約為320公尺、寬度10公尺,漫步於木棧道就可一覽淡水兩岸碼頭風情。

浮動碼頭:有別於傳統結構固定碼頭,可隨海水漲退潮而上下浮動,可同時容納150艘漁船停泊,相當壯觀,也是淡水漁人碼頭的特色之一。

觀景平台:為室外開放半圓型劇場設計,可容納觀眾3000餘人,在淡水河畔旁,近眺遠觀觀音山,山水之景十分迷人,是假日旅遊的好去處。

跨港大橋:總長約165公尺,又稱「情人橋」,是座橫跨港區的流線彎曲造型單面斜張橋,遠看就像一面白色風帆,猶如傳遞一帆風順的祝福,夜晚時分以五彩燈光探照,更呈現浪漫風情。

情人塔:由鄰近的福容大飯店所引進,擁有百米高以及360度的絕佳視野,只需6分鐘即可俯看漁人碼頭及海港景觀。

淡水旅遊簡單成行

淡水旅遊人潮絡繹不絕,中外人士都聞名而來,使得淡水旅館、淡水飯店、淡水民宿等相關旅遊產業都漸漸興起,加上淡水河的好山好水好景色,也造就了淡水旅館、淡水民宿的風潮,而為了因應資訊化的時代,有許多家旅館飯店與民宿業者,搭配飯店線上即時訂房系統,讓民眾輕輕鬆鬆訂房且事先規劃行程,走遍淡水的每一個角落,讓您的淡水旅遊更加的深入,留下豐富且精彩的淡水旅遊回憶。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199號

景觀特色:

原名淡水第二漁港,在重新整建後成為兼具漁業發展與觀光休閒的園區,明顯的地標「情人橋」以及「情人塔」還有木棧道,都是前往遊覽必訪之處。

營業時間:

港區24小時開放,週邊商家營業時間約為11:00~20:00

漁人碼頭保全中心/02-28053442

停車場:

設有收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行駛大業路往關渡方向,途經竹圍並直行至淡水中正東路,再依指標即可抵達。
2、國道1號:自八堵交流道下,轉走麥金公路,接上台2線即可抵達。
3、國道1號:自五股交流道下,轉走107縣道,經竹圍至淡水,再沿登輝大道接上2號省道即可抵達。

★ 大眾運輸:
1、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下車,轉乘指南客運紅26路、836路公車即可抵達 。
2、公車─搭乘指南客運紅26路、836路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