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淡水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淡水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Chiang

淡水天元宮簡介

淡水天元宮位於新北市淡水源里北新路三段,距離淡水市區、淡水捷運站約5公里的路程,處於大屯山脈的西北邊,地理位置十分優越,園區內有無極天元宮本殿和無極真元天壇,近年來每到3月時節周圍的櫻花盛開,成為大台北旅遊相當興盛的景點,點點的緋紅櫻花景色讓來到淡水天元宮旅遊的民眾,在沉浸宗教意象時能感受大自然最原始之美。

淡水天元宮-歷史發展

淡水天元宮的歷史發展起源於西元1971年由黃阿寬等八位負責籌建天元宮、真元宮和聚元宮等三宮,並依神明指示開鑿龍井,名為「八八龍池井」,1972年立開基香爐並在神木後方供奉無極老祖神像;無極天元宮於西元1985年落成,正殿供奉無極老祖,主神為玉皇大帝並旁祀諸位仙佛,於1992年增建無極天元真壇,樓高五層的無極天元真壇高為200尺、圓形的建築外觀直徑高達108公尺,每個殿供奉無極界的諸位先佛,約10多尺的神尊皆以各種素材雕刻而成,是來到淡水天元宮另外一個可以探訪之地。

淡水天元宮-櫻花之美

淡水天元宮近年來以櫻花聞名大台北地區,一整片的櫻花是在1970年代左右,由上百名的志工親手栽種出來,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接上日本吉野櫻,使得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粉紅、嫩白等顏色在天元宮園區內繁華盛開,單瓣櫻花花形是最典型的櫻花圖案,盛開時節約在每年的3至4月間,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花瓣為白色單瓣,而台灣山櫻花同樣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約在每年一至四月開花,深桃紅色的花色相當討喜,而天元宮櫻花的特色結合了兩種櫻花的特色,形成相當優美的景觀,成為淡水天元宮最獨特的自然奇景。

淡水區旅遊

來到淡水旅遊除了可前往淡水天元宮參拜或欣賞櫻花景色以外,淡水風光的歷史建築、關渡大橋、真理大學、緣道觀音廟、聖約翰科技大學、淡水漁人碼頭、淡水紅樹林生態保護區等等旅遊景點也是淡水特色,別忘了淡水老街上的魚丸、阿給、魚酥、鐵蛋、糯米腸、巨無霸霜淇淋、酸梅湯等等美食來豐富您的淡水之旅喔!

櫻花季期間(約三月中至三月底),實施交通管制,車輛一律禁止進入後山,其中每週六、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淡水鎮公所於捷運紅樹林站及水源國小旁臨時停車場設有接駁車接送至天元宮,請大家多多利用,以免塞車

隋編 彙整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

景觀特色:

園區內有無極天元宮本殿和無極真元天壇,以櫻花聞名大台北地區,盛開時節約在每年3至4月間,以結合兩種櫻花的特色,形成相當優美之景致,成為天元宮最獨特的自然奇景。

營業時間:

洽詢電話 02-26212759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由台北市區行駛承德路、大度路至紅樹林接台2線,過淡江大學轉101縣道序行即可到達淡水天元宮。

★ 大眾運輸:
由淡水捷運站前搭乘淡水客運往北新莊方向之班車至天元宮站即可到達淡水天元宮。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