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基隆市 ─ 泰安瀑布
泰安瀑布-泰安瀑布
泰安瀑布/Eva隨手拍
泰安瀑布位於七堵南方的草濫山區,又稱草濫山瀑布,因過去交通不便,反而保留了純樸自然的景色,原規劃有烤肉區、露營區、戲水區及環山步道,現今已調整為賞花區、涼亭區、觀瀑廣場、休憩廣場並設有公廁,賞花區種植大片杜鵑,盛開時紅白相間美不勝收,不失為賞花秘境。

自瀑布入口進入後,分成二條林蔭步道,左側步道沿溪闢建,略具原始叢林面貌;若自入口循右側步道,不需10分鐘即可抵泰安瀑布,屬拔西猴溪上遊的泰安瀑布,高約20公尺,自山壁傾瀉而下聚成一泓清潭,夏季瀑布水量較少,可見親子同行戲水;沿著瀑布旁的環山步道繞行草濫山一周,還可做一次有身心健康的森林浴,享受茂林修竹的自然清新。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基隆市七堵區泰安路

景觀特色:

位於七堵的草濫山區,自入口進入僅需約10分鐘即可見由山壁傾瀉而下的瀑布,賞花區則種植大片杜鵑,盛開時紅白相間美不勝收。

遊程建議:

如欲至瀑布下方戲水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自台北行駛台5線至南七堵,轉南七堵地下道、沿泰安路前行即可到達泰安瀑布。

【大眾運輸】
火車轉公車:
搭乘台鐵至七堵站下車,出站後步行至自治街轉搭「706」路公車至「泰安路186-1號」下車,循泰安路步行約1.4公里(約20分鐘)即可抵達泰安瀑布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