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汐平公路
汐平公路-小石馬與藍天
小石馬與藍天/郭香妙
汐平公路是新北市汐止市與平溪區之間的聯絡道路,一路上人車稀少,風光明媚,是賞景、健行的好路線之一。

  汐平公路全長13公里,以汐止市的保長坑為起點,道路沿著長坑溪及三坑溪而行,穿過姜子寮山西南稜,越過磐石嶺後進入平溪區。公路沿途行經石門峽谷、姜子寮絕壁、東山瀑布、姜子寮展望台及嶺秀渡假山莊。

  石門峽谷環境清幽,沿溪有石砌小徑可供賞景散步;姜子寮絕壁的形式陡峭,溪水流經寬大的岩石,形成天然的滑水道,景象壯闊;東山瀑布涓細可愛,東山溪畔則是遊客戲水、烤肉的理想據點;嶺秀渡假山莊是汐平公路上唯一的渡假遊憩地,更是一處具有多元化休閒娛樂設施的活動場。

  汐平公路上的精華所在則是視野遼闊的姜子寮展望台,駐足於此,左望大屯山曼妙的山稜曲線,右望基隆港的河谷景致,風光如畫。展望台旁設有涼亭、石桌、石椅、及野餐區,於此小憩,塵囂全忘,值得前往悠遊一番。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汐平路一段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搭車資料:

1. 火車:搭縱貫、北回線至汐止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前往。

2. 公車:搭51、311、605路及福和客運(板基線)至汐止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前往。



開車資料:

1. 下中山高汐止交流道,接五甲省道至保長坑右轉,即可接上汐平公路。

2. 下北二高深坑交流道,接106線道經深坑、平溪,即可接上汐平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