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永康街
永康街-永康街上遠近馳名的冰店
永康街上遠近馳名的冰店/陳皮梅

關於永康街

位在台北市大安區的永康商圈,鄰近捷運東門站,範圍界於金山南路與新生南路之間,路段包括信義路、金華街、永康街及麗水街,由於巷弄之間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特色店面,不論是異國美食、當地小吃、服裝飾品等等包羅萬象,永康商圈因此而聞名。

永康街 康青龍生活街區

交通部觀光局曾為永康商圈策畫「康青龍生活街區」,康青龍是「國際光點計畫」裡的北區光點之一,以推廣國外旅客為主。它強調的各區的生活特色,因環繞不同的特色商店、學校,而有著獨特的人文氣息。康青龍指的是永康街、青田街、龍泉街所在的區域範圍,這些街道的活動較為熱絡,但若以廣義而言,康青龍生活街區可向外延伸:北至東門市場,南至台灣大學,東至大安森林公園,西至中正紀念堂。除了各式美食、個性小店、夜市等,甚至還有藝術品店、個性書店、特色茶館等等,就等著您來尋訪體驗。

永康街 特色店鋪藏身巷弄

永康商圈以「永康公園」為中心向外發展,原先聚集的店家多以台灣小吃與餐廳為主,例如牛肉麵、刀削麵、芒果冰店等等,而後逐漸進駐許多異國料理、各具特色的咖啡館、精緻飾品小店等等,由於週邊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加上美食眾多、巷弄店鋪別具特色,而捷運信義線通車後,使得交通更加便捷,永康街不論平日或假日總是有絡繹不絕的人潮,外國觀光客尤其以香港、日本及韓國人居多,人手一本的旅遊書詳細寫著永康街的必吃美食。

永康街 週邊景點與美味小吃

在永康商圈除了遠近馳名的鼎泰豐、芒果冰店、永康牛肉麵外,許多藏身在街頭巷尾的咖啡館也值得一去,另外知名的道地美食包括天津蔥抓餅、餃子館、香醇萊姆汁等,都是不可錯過的好滋味。永康商圈緊鄰建國假日花市、大安森林公園,且在捷運站外設有Ubike租借站,民眾可騎著單車穿梭於商圈周邊,輕鬆悠遊大安區。
 
陳怡臻 撰文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麗水街

景觀特色:

由於週邊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加上美食眾多、巷弄店鋪別具特色,而捷運信義線通車後,使得交通更加便捷,永康街不論平日或假日總是有絡繹不絕的人潮。

夜市美食:

天津蔥抓餅、芒果冰、牛肉麵、萊姆汁、日式料理、早午餐、咖啡館。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捷運:搭乘蘆洲線或信義線至東門站5號出口,即可進入永康商圈。
公車:0南、0東、1503、20、204、22、38、信義幹線,至「信義永康街口(捷運東門站)」下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圓山出口下交流道,朝松江路前進,右轉民族東路,左轉新生北路三段上高架道路,接金山南路一段,信義路二段向左轉,於永康街右轉即可抵達。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