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新莊廟街
新莊廟街-新莊廟街夜市
新莊廟街夜市/Eva隨手拍

新莊廟街:是文化老街,也是熱鬧夜市

位在捷運新莊站附近的新莊廟街,範圍以新泰路、新莊路、碧江街、景德路為主。有別於一般老街,「新莊廟街」顧名思義是由沿路許多廟宇所組成的信仰聚落與商圈,也是全台唯一的廟街。這裡擁有許多二級、三級古蹟廟宇,包括三山國王廟、慈祐宮、關帝廟等等,白天是具備歷史價值、人文氣息濃厚的老街,晚上則搖身成為熱鬧又香氣撲鼻的新莊廟街夜市。

新莊曾是北台灣重要的進出口港埠,也是商家聚集貿易的發展據點,後因河港淤積才轉由艋舺取代。時至今日,新莊廟街魅力依舊不減,承襲了三百多年的歷史,以揉合老街與夜市為其特色,規模不大卻有滿滿的美食與百年老店等著你去尋訪,尤以新莊路214巷的美食最為膾炙人口。除了在新莊廟街品嘗好味道之外,鄰近的新月橋也是許多民眾到新莊廟街夜市的散步景點,橋上設有透明面板的天空步道,晚上則有彩虹橋燈光秀,讓絢麗的河岸夜景成為新莊新地標。
 
Janice 編輯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

景觀特色:

這裡是全台唯一的廟街,擁有許多二級、三級古蹟廟宇,饒富歷史價值與人文氣息,晚上則是美食滿滿又熱鬧的新莊廟街夜市。

夜市美食:

潤餅捲(慈祐宮廟口)、老順香餅店、新莊廟街豬血湯(新莊路214巷)、古早味鹹圓仔湯、林記香菇肉羹

營業時間:

全日開放

服務設施:

新莊區公所
連絡電話:02-29929891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搭乘捷運橘線至新莊站,由1號出口出站後沿新莊路214巷步行即可抵達新莊廟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