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新聞

感受北投溫泉鄉百年風情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5/10/25更新

冷颼颼的秋冬來臨,讓人聯想到暖呼呼的溫泉,想知道哪裡泡溫泉最讚嗎?愛泡湯的您,快來好好寵愛自己,為秋冬做個完美泡湯計劃吧!

台灣擁有豐富的溫泉地熱資源,全台共有100多處湧泉處,知名的溫泉景點包括北投、烏來、礁溪、東埔、關子嶺、瑞穗、知本和綠島朝日溫泉等。而台北市的北投溫泉因從日據時代即已得名,故秋冬季節還會舉辦台北溫泉季等各種藝文活動吸引遊客到北投泡湯,感受最具日式風格的北投溫泉鄉風情。

北投磺溪溫泉步道 (圖片提供:eva 隨手拍)
北投磺溪溫泉步道 (圖片提供:eva 隨手拍)

北投溫泉源頭為林泉內里和湖山里,日據時期發現即在地熱谷一帶。其湧出的熱泉澈綠如玉稱“青磺”(酸性),龍鳳谷的白磺(鹼性)又稱“星湯”,兩者據說均有治關節炎、筋肉酸痛、慢性皮膚炎療效。誠如台灣探險隊揭示溫泉養生療法;動物受傷會找溫泉療傷作實證;掀起群眾再度珍視寶貴的溫泉礦源,結合"SPA"與芳香療法,讓泡湯、溫泉浴層次更上一層。

地熱谷 (圖片提供:kavin)
地熱谷 (圖片提供:kavin)

北投著名的溫泉包括地熱谷溫泉、行義路溫泉、鳳凰溫泉、龍鳳溫泉、湖山里溫泉等,行義路溫泉區,泉溫自攝氏80度到56度不等,亦有低到攝氏25度者,泉水呈青白色,屬酸性硫磺泉,不可飲用。集休閒、健身、餐飲之大成,頗有踏入別的國度的感覺,彷彿東瀛風情再現。

關渡宮(圖片提供:kavin)
關渡宮(圖片提供:kavin)

在泡湯之餘您順道玩賞週遭著名且獨特的景點例如北投文物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地熱谷、陽明山國家公園、琉園水晶博物館、新北投公園、夢幻湖、關渡宮、小油坑遊憩區等等不可錯過的觀光景點,何不暫且放下緊湊的行程或瑣碎的俗務,讓身體偷得幾刻悠閒,浸泡溫泉池,融入蒸氣騰騰的氤氳中,享受悠閒的泡湯之樂。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