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大屯山自然公園
大屯山自然公園-大屯山自然公園
大屯山自然公園/amo
大屯自然公園位於大屯山與菜公坑山之間,即大屯山靠101甲縣道的北方,興建於76年6月,佔地約55公頃,海拔高度約800公尺,有以紅楠為優勢種構成的暖溫帶闊葉林,孕育著豐富的動物資源,其中以蝴蝶和鳥類最具特色。另外,還有水生、濕生植物社會以及日據時代造林所殘留的針葉林。

園區內有完整的步道可以欣賞到陽明山上一些特有的植物如:杲月杜鵑、久留米杜鵑、水芹菜、筆筒樹等等也有各種的水生植物,園區內有一水塘偶爾還有一些野鴨在水塘中嬉戲,抬頭還可見到翠鳥飛過,且週圍步道有完整的解說牌介紹,小朋友來到此地可以藉由許多小型植物解說牌認識自然公園裡的各種杜鵑、山櫻 、吉野櫻、楓香 、紅楠 等花木,是個認識植物鳥類的好地方,並遠眺大屯山、觀音山和菜公坑山。另設有大屯自然公園遊客活動中心,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六個活動中心其中之一。
 
瑄頤 撰文
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興華里車埕路53-2號

營業時間:

大屯自然公園遊客服務站:每日上午 9:00 至下午4:30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及農曆除夕休館

停車場:

大屯自然公園1號停車場計有小客車32格、機車52格。
大屯自然公園2號停車場計有小客車38格。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開車:淡水→101甲線道→巴拉卡公路→大屯自然公園
公車:可搭乘皇家客運或陽明山遊園公車,於陽金公路的七星山站下車,再步行至大屯服務站。(全長約2.5公里,步行大約4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