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基隆市 ─ 八斗子觀光漁港(碧砂漁港)
八斗子觀光漁港(碧砂漁港)-八斗子觀光漁港
八斗子觀光漁港/Eva隨手拍

關於八斗子觀光漁港

八斗子觀光漁港原名碧砂漁港,位於基隆市中正區的八斗子,該地最初以「八斗子漁港」之名興建的第一期漁港工程,其目的原為解決當時漁港用地不足的問題,並希望能取代正濱漁港,供遠洋漁船停泊;而「碧砂漁港」則為1992年完工的第二期漁港工程,與正濱漁港、八斗子漁港成為基隆市的三個漁港之一,並各有其定位;無奈受漁業景氣低迷影響,停泊碧砂漁港之漁船數量太少,於是增設漁貨直銷中心、鮮魚市場、遊艇碼頭、綠地景觀等觀光設施,除轉化為濱海公園外也並轉型休閒漁業,為台灣第一個成功轉型的觀光漁港及以海水養殖現流魚貨的漁港。

八斗子觀光漁港─休閒觀光導向

原名碧砂漁港的「八斗子觀光漁港」在轉型後也成為著名觀光漁市,雖與距離約500公尺的「八斗子漁港」有著幾近相同的名稱,但兩處則有不同定位,八斗子漁港主要為漁船進出港及卸魚貨區,而八斗子觀光漁港則以賣漁貨、料理海鮮為主的休閒漁港,最醒目的兩棟長形建築物,則分別為「漁市場」和「飲食街」,其中漁市場內匯集數十家生鮮海產店,供應各式各樣漁產,從遠洋、近海、沿岸、養殖應有盡有,為方便遊客大啖美味,旁邊的飲食街除可在店內點菜外,也可親自到漁市場選購後再交予店家代為料理。

八斗子觀光漁港─博物館艦「海功號」

八斗子觀光漁港最重要的地標「海功號」為1975年首航的漁業試驗船,雖曾四度遠赴南極探測南極蝦漁場,但由於初期設備不適合航行南極海域,僅帶回130多噸的南極蝦,但也讓台灣能掌握其加工技術,之後再三度前往南極海域時,則改捕撈南極鱈魚,在1993年功成身退,最後贈與基隆區漁會並於1998年移至碧砂漁港(今八斗子觀光漁港)作為海洋博物館。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11號

景觀特色:

八斗子觀光漁港(碧砂漁港)以休閒觀光為發展方向,是政府極力發展海上觀光業的一處主力港口,也是著名觀光漁市,漁市場內匯集數十家生鮮海產店,供應各式各樣漁產,從遠洋、近海、沿岸、養殖應有盡有。

營業時間:

開放式空間,無時間限制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設有收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1、搭乘基隆市公車103、104號於〔北寧路(988餐廳)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碧砂漁港。
2、搭乘「台灣好行」T99濱海奇基線於〔碧砂漁港〕下車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沿國道1號(中山高)交流道進入基隆市區,朝基隆港務局大樓前方的中正路方向行駛,順著基隆港東岸碼頭直走,經海洋大學至北寧路即可抵達。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