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基隆市 ─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Eva隨手拍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簡介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位於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上,占地十分廣大共有9000多坪,於2005年4月10日正式開幕啟用,成立的目的在於讓台灣的原住民文化延續發揚,保存著原住民們傳統的代表文物,同時推廣原住民的藝文觀光活動。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館場介紹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共有6層樓,其中1層為地下室,1樓為活動中心、2樓托兒所、3至4樓為原住民文物展覽室、5樓為5間臨時寄宿套房,並有通道與文化會館後方的基隆市原住民文化廣場相連接;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佔地約為2公頃,廣場規劃不僅利用當地地形且具有主題,分為東、西兩座高地廣場間並以一座吊橋連結,具有『溝通』的意義,且廣場上各有兩座瞭望台可讓民眾欣賞基隆的海港美景,將基隆港、基隆嶼一覽無疑;基隆市原住民文化廣場的東廣場則建有石板屋、人行木棧道以及木雕文物展示走廊,且具原住民特色的看台座椅加上木刻圓柱更是顯現出了原住民文化。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館藏介紹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展出的原住民文物總共有15的族群,包括台灣最早原住民凱達格蘭族、阿美族、達悟族、泰雅族等族群,他們的織布機、室內火塘、獨木舟以及穀倉等,加上各族平日或早期使用的農漁獵器具、占卜用具、木雕、竹藤編藝及陶藝、服裝配飾等,多樣化且豐富的展示內容,讓您對原住民的文化色彩有更深一層的了解與認識!

基隆懷舊之旅

基隆富有如此多樣及歷史價值的古蹟,也掀起了懷舊之旅的風潮,例如白米甕砲台、獅球嶺隧道、海門天險、十八羅漢洞、碧砂漁港、和平島濱海公園、基隆嶼等等,加上基隆廟口美味的小吃:蚵仔煎、營養三明治、泡泡冰、、蝦仁羹、豆簽羹、天婦羅、甜酒釀元宵、鰻魚羹、豬腳專家、奶油螃蟹等等,更是讓人流連忘返喔!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海濱里正濱路116巷75號

營業時間:

上午09:00至下午05:00;週一及春節等國定假日休館

費用簡介:

免費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基隆端下街中山高聯絡道,續行愛一路接中正路,過正濱派出所轉正濱路,於和平橋前右轉即可到達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
(1)、搭乘基隆市101和平島線、205信中和平島線至和平橋站,步行至橋頭邊右轉即可到達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