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門口
門口/kavin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簡介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上,是『南海學園』中的一員,緊鄰台北植物園和國立歷史博物館,是台灣少有的藝術教育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於民國45年開始由前教育部長張其盷先生先生所規劃,至今已有50年以上的歷史。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的歷史發展

在民國45年前教育部長張其盷先生先生所規劃下,於46年3月29日正式成立『國立藝術館』,並於74年更名為『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民國82年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在中正紀念堂一樓闢建中正藝廊,95年將演藝廳、藝廊、戶外藝廊、戶外舞台更名為『南海劇場』、『南海藝廊』、『南海戶外藝廊』、『南海藝文廣場』,歷史相當悠久,民眾除了可在此了解早期時期台灣的藝文風情外,也可欣賞到藝術與人文的精采表演。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館區介紹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內設有南海劇場、南海藝文廣場、南海藝廊、南海戶外藝廊,南海劇場與南海藝廊為鏡框式結構,南海藝廊位於南海劇場的兩側,建築結構十分特別:南海劇場是一個中型的劇場,面積約為479平方公尺,非常適合舞台劇的表演,觀眾席共有兩層可容納657位觀眾,不定期上演精采豐富的劇情,適合大朋友小朋友闔家觀賞;南海藝廊面積約為240平方公尺,南海戶外藝廊和戶外的表演場地總面積約為1404平方公尺,藝廊卉不定期展出畫展和攝影展等等藝術展覽,提供藝術工作者能展出其作品,籌辦藝術活動,讓民眾能體驗藝術的氣息;中正藝廊周邊也有戶外藝廊、戶外表演場地,讓室內、室外都有良好的藝術展覽、表演場地,讓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科學館、台北植物園等南海學員能夠擁有全方位的服務設施。

南海學園-台北植物園、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植物園佔地約8公頃,搜羅之植物多達1500餘種,台北植物園內堪稱一座豐富的植物教室,園區依植物分類系統與習性分區,每個區域以不同的主題呈現,並且設有解說牌介紹琳琅滿目的奇花異卉,例如荷花池、十二生肖區、多肉植物區、蕨類植物區、詩經植物區、民俗植物區、棕櫚科區等等。
國立歷史博物館建築外觀以優雅的中國式建築為特色,長期在博物館中展出的文物包括了甲骨、青銅器、玉器、瓷器及文獻等等,另外還有先擒繩紋陶、漢代綠釉陶、六朝舞樂俑及唐三彩等珍貴文物,並且長期展示古代手工製品,例如甲骨、青銅器、玉器、瓷器和文獻,是民眾增廣見聞的好地方喔!

鄭瑄頤 彙整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7號

營業時間:

周二到周日:早上09:00至下午05:00止;逢周一休館。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洽詢電話 02-23110574

費用簡介:

免費,網路索票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台北交流道下接重慶北路到重慶南路二段,至南海路口轉彎即可到達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
(1)搭乘0東、3、262、238、239、304、雙和2、243至民眾活動中心站即可到達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2)搭乘 5、38、227、241、244、10、235、295、0南、中正幹線至南昌街站即可達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2、捷運:搭乘小南門線捷運至小南門站即可到達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