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台北花市
台北花市-台北花市
台北花市/Louis

台北花市簡介

台北花市即台北花卉產銷(股)公司,是歷史相當悠久的花卉批發交易市場,引領著花卉產業界的發展,台北花市與假日花市有個相反的地方,那就是營業時間是在一般的上班時間,而且是從清晨營業到中午,所以假日想去花市的民眾應注意營業時間,台北花市同時也是開啟農民們發場農作物市場的另一個新天地!

台北花市的歷史發展

從台北橋頭草創期開始,台北花市發展歷經酒泉街萬和宮、濱江花市自治會等,民國76年花市遷入濱江市場,隔年成立了全國第一家純民營的花卉批發市場,而花農與花商合資的台北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也成立,開始了正式經營的濱江花市;民國86年由於濱江花市被判定是危樓,因此暫時遷至內湖瑞光路舊址,並更名為「台北花市」;到了民國103年永久市場完工作正式搬遷至新湖三路現址,更漸漸推出電子交易市集,提昇產業競爭力,讓花卉產業朝向多元化發展,民眾在台北花市內不僅可以買到許多花卉植物,而其他園藝產品、肥料也可順道選購。

內湖區旅遊

未來捷運內湖線通車後民眾來到內湖勢必更為方便,大湖公園、碧山營地、金龍禪寺、龍船岩、碧湖公園、圓覺寺、內湖觀光果園等內湖區旅遊景點民眾都可以輕輕鬆鬆遊遍,讓您在悠閒的假日生活中體驗旅遊的樂趣!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28~36號

景觀特色:

主要營業項目為切花、盆花之電腦拍賣、訂房交易,但不提供一般民眾使用,除此之外另有切花、盆花以及資材的零售批發等共286個攤位,為台灣規模最大的花卉批發交易市場。

營業時間:

零售批發市場為周一至周六 04:00-12:00
公休日依台北花市年度公告而定。
台北花市/洽詢電話 02-2790-9729 

停車場:

有收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高速公路北上:
1. 中山高 → 成功交流道下靠右迴轉往金豐街→左轉行善路後直行→右轉行愛路→左轉新湖三路直行
2. 汐止五股高架橋 → 18-堤頂交流道出口靠左二車道→靠右併入舊宗路→新湖三路

高速公路南下:
1. 中山高 → 成功交流道下往成功路左轉→右轉金豐街(往行善路)→左轉行善路後直行→右轉行愛路→左轉新湖三路直行
2. 汐止五股高架橋 → 18-堤頂交流道出口靠左車道→左轉舊宗路→新湖三路

【大眾運輸】
1. 板南線:市政府站(2號出口),轉乘552、小2、藍7、藍26等路線公車於「新湖三路口(台北花市)」站下車即達。
2. 文湖線:港墘站(2號出口),轉乘藍7、藍26等路線公車於「新湖三路口(台北花市)」站下車即達。
3. 松山線:松山站出站後步行至松山火車站(西出口),並於前往八德路轉乘63、204、518、藍7等路線公車於「新湖三路口(台北花市)」站下車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