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捷運旅遊線(二) 文湖線、蘆洲線、新店線帶您遊遍台北近郊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8/12/24更新
貓空纜車/Eva隨手拍
貓空纜車/Eva隨手拍
【玩轉文湖線:連結木柵及內湖,體驗木柵動物園、大湖公園的山明水秀】
➤文湖線動物園站-臺北市立動物園+貓空纜車之行
位在文湖線起點的臺北市立動物園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每逢假日也都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臺北市立動物園舊址最初在圓山,之後因為場地大小不敷使用而在1989年選擇遷址到木柵。在這裡不但提供動物們更舒適良善的居住環境,也推出許多寓教於樂的活動與遊客共享,更不斷引進許多吸引小朋友的動物,舉凡無尾熊、企鵝、貓熊等,都受到遊客熱烈歡迎,更讓動物園成為所有大小朋友的最愛。
➤位在木柵山區的貓空茶園也是您乘坐台北捷運旅遊不可錯過的地方,在群山翠綠中邊品茗邊欣賞大台北的景緻風光,是都會旅遊不可多得的好景點。為了讓遊客更方便前往貓空,台北市政府也在捷運動物園站旁搭建了可前往貓空的貓空纜車,自動物園站前往貓空沿路有轉角一站、動物園內站、轉角二站、指南宮站,終點站為貓空站,每部纜車車廂承載人數以不超過8人為原則,為前往貓空旅遊的民眾帶來相當大的便利性。
大湖公園夜景/Eva隨手拍
大湖公園夜景/Eva隨手拍
文湖線劍南站-美麗華百樂園感受摩天輪的浪漫洗禮
➤位在內湖的美麗華百樂園是一座結合了設計美感、精心規劃及專業團隊的百貨公司,除了販售各式精品服飾外,還有I-MAX電影院及特色餐廳。而美麗華百樂園最具特色的當屬高達百米共48個車廂的摩天輪,繞行一圈約7分鐘,乘坐在摩天輪車廂內可將台北都會的美麗繁華盡收眼底,亦可欣賞日夜不同的美麗景象。
➤文湖線大湖公園站-大湖公園中享受都會湖光山色好風光
大湖公園位在白鷺山腳下,其中的大片湖光景緻更是為人所讚嘆,而湖上的錦帶拱橋及湖中的水榭歌台,更讓大湖公園的庭園造景增添了不少中國風。公園內除了湖光綠地之外,還有健康步道、溫水游泳池、蒸氣室、烤箱等休閒設施,並有許多遊客前來湖畔旁垂釣,是您享受都會生活輕鬆之旅的好去處。 台北捷運地圖找飯店
公館夜市/Eva隨手拍
公館夜市/Eva隨手拍
【走訪新店線,感受公館夜市的熱鬧、碧潭湖光明媚的寧靜】
➤新店線公館站-感受公館商圈的魅力
公館夜市位於中正區正對台灣大學,是一個充滿各式風格店家的知名夜市,無論速食店、各式特色服飾店,以及充滿異國特色的小吃餐廳、酒吧等都盡在其中,此外更有知名的攤販如小李豬血糕、台一冰店、青蛙撞奶等都是遊客前往公館夜市必嚐的所選,此外還有東南亞戲院讓愛好電影的您可以在此欣賞,並有誠品書店、茉莉二手書店等書城,週遭還有「The Wall」、「女巫的店」等知名Pub,讓公館早晚都熱鬧非凡,更讓到此的遊客親自感受公館的魅力。
➤新店線新店站-走訪碧潭,體驗湖畔風光的美景
碧潭位在新店線的終點站,也是新北市新店區中心位置,是歷史相當悠久的知名觀光景點。前往碧潭旅遊步行碧潭大橋,站在橋上可將碧潭湖面風光盡收眼底,感受微風輕徐的輕柔感。而在碧潭旁還有許多水上腳踏船是遊客前往旅遊的愛好方式,在平靜無浪的湖面靜靜的踩著腳踏船,可體驗大台北地區繁華中的寧靜,是三五好友或攜家帶眷的旅遊好去處。重新整頓過的碧潭週邊還有許多店家攤販,讓遊客旅遊之餘也可於夜晚在湖畔享受晚餐欣賞湖面夜景。
【感受南勢角線,新北市永和區的古早味之旅】
➤南勢角線頂溪站-永和樂華夜市的繁華景緻
前往永和區的樂華夜市交通相當方便,自捷運頂溪站步行約十分鐘路程可抵達,每到黃昏夜市中即有許多流動攤販雲集,並有各式服飾、小飾品的販賣,是相當多元的夜市。夜市中知名的小吃攤販如鹽酥雞、豆乳雞、蚵仔煎、苦瓜汁、印度串燒及蝦仁花枝羹等,往往相當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嚐鮮。此外,永和的太平洋SOGO百貨距離永和樂華夜市步行也僅約十分鐘,延伸旅遊更讓週邊成為當地的繁華地段。
蘆洲李式古宅/kavin
蘆洲李式古宅/kavin
【體驗蘆洲線,邀您走訪大台北的古早街區】
➤蘆洲線蘆洲站-屬於三級古蹟的蘆洲李氏古宅
蘆洲李氏古宅早在清咸豐7年已建造完成,距今已有百年歷史,更為抗日名將李友邦將軍故居,屬三級古蹟。整棟建築可說是由三個合院式建築所建。自外看去,可見週遭高樓大廈環繞,給人時光交錯的感覺。李氏古宅至今除了保存相當良好外,還可見許多古早建築的配置及家俱,更是典型農村家族的宅院。
➤蘆洲線三民高中站-蘆洲湧蓮寺體驗蘆洲、三重居民的信仰中心
蘆洲湧蓮寺位於蘆洲區得勝街繁華的市集中心,是蘆洲及三重居民的信仰重心,寺廟興建於清同治11年,迄今已有百年的歷史,寺廟整體方位採坐北朝南,格局方正,寺內各殿石牆及石柱上彩繪、雕刻精緻而華麗,給人高雅莊敬之感。在湧蓮寺週圍白天是熱鬧的市場,晚上即是小夜市,大小攤販林立,也都吸引許多當地居民及遊客前往飽餐一頓。
越夜越熱鬧的三和夜市/LU
越夜越熱鬧的三和夜市/LU
➤蘆洲線三重國小站-夜間燈火明亮的三和夜市
提到新北市三重區就不可不提位在中央北路與三和路交叉的三和夜市,這個在三重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夜市,每逢傍晚即有許多店家攤販進駐,夜市中的小吃也都挑動著許多遊客的味蕾,其中不乏深受遊客喜愛而傳載多年的小吃。除了美食小吃外,三和夜市內也有許多小型百貨等飾品的販售,更讓逛夜市多了不同的選擇,是您搭乘捷運蘆洲線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蘆洲線行天宮站-行天宮體驗台北廟宇的傳統魅力
行天宮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和松江路口,主祀關公,是台灣傳統民間信仰廟宇。行天宮信眾相當多,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民眾前往參拜,每逢節慶之時更是水洩不通,整體建築呈現濃厚的中國風,氣宇非凡的廟宇建築,帶來一種不平凡的莊嚴肅穆。在行天宮旁的地下道還聚集許多算命的攤販,有「算命街」的稱號,並有不少販賣拜拜週邊商品的店家,這特殊的中國文化也因此吸引許多外國遊客前來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