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台北希望廣場
台北希望廣場-農特產品攤販
農特產品攤販/kavin

台北希望廣場簡介

台北希望廣場是由行政院農委會輔導設立,自民國90年5月正式營運,藉由台北希望廣場成為一個固定的農特產品展售據點,替當時921大地震重建區內的農業創造農業商機並且帶來希望,讓當地的農業走出災後所帶來的創痛;自台灣農業策略聯盟發展協會接手台北希望廣場營運工作後,已經正式蛻變為全台各農業縣市都可表演的舞台,也讓台北市民能了解台灣各地的農特產品,促進市場交流.。

台北希望廣場-農產天地

台北希望廣場已經發展成為大台北區重要的假日農市,更是生產者與消費者的互動橋梁,新鮮味美、產地直送的蔬菜水果,讓許多民眾前來品嘗消費地難得一見的農特產品,也有人專門來蒐集休閒農業資料、索取食譜、參加特賣活動、或參加各種熱鬧有趣的親子活動等,讓市民能夠體驗最新鮮的農產風味,更能在週休二日時,多了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台北希望廣場-週休二日熱鬧非凡

台北希望廣場每逢週休二日便有全台不同縣市的農特產在此展售,從宜蘭到花蓮、台北到屏東各地的農特產品,民眾都可以來台北希望廣場,尋找全台灣最當令、最優質的生鮮農特產品,更會不定期的舉辦特殊的活動,讓民眾除了能夠採買農特產品外,也能在台北希望廣場找到休閒的樂趣喔!

光華數位新天地(原光華商場)

光華商場已於97年7月19日正式進駐位於市民大道、新生北路口的台北資訊大樓,且更名光華數位新天地;光華商場素有「台北秋葉原」之美稱,為著名的全方位3C商圈,是年輕族群喜歡的聚集場所,光華數位新天地為地上6層、地下1層,六樓為廠商維修和教育訓練場地,四樓、五樓由原西寧商場電子視聽業者及中華商場176攤的商家進駐,二樓和三樓則由原光華商場196攤商家進駐,販賣傳統3C產品,一樓為3C品牌形象館,並規劃便利商店提供輕食、飲料等食品。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與北平東路交叉處

景觀特色:

為重振因921重創的農業,而於台北設立的固定農特產品展售點,每逢週休二日即有來自全台各縣市之農特產品,以及不定期舉辦的特殊活動,是繼假日花市、假日玉市之後,台北市的一處熱門假日市集。

營業時間:

每週六、日
台北希望廣場/洽詢電話 (02)2393-0801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中山高)─由松江路交流道下,往忠孝東路二段方向行駛至杭州北路口右轉,再左轉北平東路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公車:37、49、205、208、232、253、265、307(南松山)、307(區)、527、604、615、671於善導寺站下車後,步行紹興北街或林森北路約5分鐘即可達。

捷運:捷運板南線至善導寺站(1或6號出口),出站後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台北希望廣場。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