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台北國際藝術村
台北國際藝術村-台北國際藝術村
台北國際藝術村/amo

台北國際藝術村簡介

台北國際藝術村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上,屬於台北市中心地帶,曾經是台北市政府養工處、台北捷運公司辦公室,經過多年的閒置後終於在2001年10月台北文化局開始重新規劃,以紐約、巴黎、倫敦等藝術村的模範讓這邊成為擁有台灣獨特風格的國際藝術村,使忙碌的都市人在城市的一角也能嗅到藝術的氣息。

台北國際藝術村-特色介紹

台北國際藝術村建於1953年,外觀以黃色與灰色為基調,共有四層樓;台北國際藝術村目前已與約30多個國家以及許多的相關機構合作藝術交換計畫,包括SSAMZIE空間(韓國)、SACATAR基金會(巴西)、FCS、澳中理事會、亞洲連線、蓋斯渥克(英國)、芬蘭當代藝術中心(芬蘭)、O.K.當代藝術中心(奧地利)、亞洲研究基金會(ASPCC)等等,促進台灣與國際的文化藝術交流;除此之外,台北國際藝術村提供台灣及世界各地藝術家來台北進行駐村創作計畫,提供3種不同甄選藝術家的管道-國際藝術村機構交換計畫、國際藝術家駐村計畫以及國內藝術家贊助計畫,讓藝術創作有一個開放、自由的空間,也讓民眾享受視覺藝術、文學、音樂以及表演的饗宴。

台北國際藝術村-別具風情

台北國際藝術村除了提供藝術家和民眾一個富有文化氣息的天地外,裡面的景觀設施也是不容錯過!幽竹廳名字十分細膩、優美,共有33坪,可容納大約90人,廳內以木質地板鋪設,更具有典雅樸實的味道,更往裡面走可到達幽竹小院,生機盎然、處處綠意的庭院映入眼簾,還設有幾座露天咖啡座供民眾休憩,庭園中有一隻白色犀牛雕塑,相當特別;幽竹廳旁有一家名為『青春阿德』的餐廳,是複合式藝文空間及主題概念館,紅色的桌巾配上白色的牆壁和桌布,與咖啡色的座椅協調且不衝突,又有美味的餐點相襯,令人流連忘返;此外台北國際藝術村內還設有『百里廳』。

中正區走透透

中正區擁有相當多的古蹟建築,是民眾發思古之幽情的好地方,還有自來水博物館、郵政博物館、台北植物園、總統府等等都是相當具有歷史價值的建築;另外國父史蹟紀念館(逸仙公園)、Y17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光華商場等都是民眾假日出遊、踏青不錯的選擇喔!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7號

景觀特色:

四層樓的建築是北市文化局透過閒置空間再利用所規劃的國際藝術村,館內包含三個多功能展演廳、咖啡廳及藝術家創作及生活的工作室,提供不同類型的藝術家在此駐村。

營業時間:

上午11:00至晚上09:00.
台北國際藝術村/洽詢電話 02-33937377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大眾運輸:
1、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至善導寺站,由4號出口往北平東路方向步行即可到達。
2、公車:搭乘0南、202、205、212、212直、262、253、257、262、276、299、605至捷運善導寺站,往北平東路方向步行即可到達。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