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劍潭古寺
劍潭古寺-大殿
大殿/kavin
劍潭古寺位於台北自強隧道附近的北安路上,興建於清康熙年間,寺廟約有三百七十年的歷史,現已被列入市定古蹟,是台北地區最古老的廟宇。

劍潭古寺本身面積並不大,就像一位獨身修行的隱士安靜地座落於巷子內,入廟前有一牌樓,青綠色的瓦頂下寫著「劍潭古寺」四字,仔細一看,題字者為辜振甫,再續行入內稍微爬點小坡,便可瞧見黃色牆面的寺廟主體,顏色極為特殊。

古寺本身曾經有過多次整修,因此在廟身某些部份可以瞧見新修的痕跡和斑駁的石雕成對比,寺旁有一埤林園,園內保留著劍潭古寺舊有的廟柱及石碑,柱上殘留的痕跡彷彿訴說著古寺古往今來的滄桑歷史。由於寺廟曾在日據時代受迫搬遷到此,因為地理位置偏僻,不似以往那樣香火鼎盛,卻因此多了一份清幽寡境的味道。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805巷6號

營業時間:

每日06:00-17:30

服務設施:

連絡電話:02-25323834

停車場:

近捷運劍南站停車場,約159公尺。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 捷運:
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劍南路站,由1號出口沿北安路811巷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劍潭古寺。

● 公車:
可搭公車28、72、208、222、247至「捷運劍南路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