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劍潭公園
劍潭公園-劍潭公園門一景之二
劍潭公園門一景之二/曾婉玲
圓拱門是劍潭公園的特徵,造型典雅,劍潭公園位於捷運站及中山北路四段旁,為台北市區內一狹長小型公園。

牆上傳統農村壁畫亦是十分精巧,是出自顏水龍畫家的設計,您可以在此歇歇腳,瀏覽忙碌的人群車輛與來往穿梭的捷運電車,作風馳電掣的際會,體驗現代快速交通工具的便捷。

公園旁有一階梯通往圓山飯店,及圓山風景區的登山步道,給您另類的探索喔!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

景觀特色:

劍潭山腳下的小公園,與圓山大飯店為鄰。公園旁的劍潭山親山步道是民眾健身休憩的好地方。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搭乘大眾運輸:
1、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劍潭站,下車後步行即抵。
2、公車:搭乘208、208(高架線)、208(基河二期國宅線)、21、21(直達車)、213、247、247(區間車)、247(環山線)、267、287、287(區間)、42、646、646(區間車)、902、紅2、紅2(直達車)、紅3至圓山大飯店站,往中山北路方向步行即可到達。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台北交流道下,接重慶北路轉民族西路,再轉中山北路過中山便橋後續行中山北路五段即可到達。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