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冷水坑溫泉
冷水坑溫泉-湯屋&泡腳池
湯屋&泡腳池/老山羊部落格
陽明山國家公園,除了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及高山原野的美景外,因其火山地形的特色,更有豐富的湖泊及溫泉景觀,常為台北居民週末假日熱門的旅遊景點。

其中之一的冷水坑溫泉,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冷水坑遊憩區內,泉水自七星山東麓的岩縫中自然湧出,溫度約40℃,是屬於弱酸或中性的碳酸氫鹽泉,PH質在6~7之間。因其水溫和鄰近遊憩區的溫泉(90-100℃左右)相比之下並不太高,故有此稱名。

因應國人對於溫泉泡湯的喜好,在此區政府設有溫泉池及戶外泡腳池供遊客使用,除了來到冷水坑溫泉泡湯外,遊憩區內的其他景點也值得您順道拜訪,如絹絲瀑布、夢幻湖生態保護區、有名的牛奶池景觀等….是一個親近自然的絕佳旅遊景點哦!!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

景觀特色:

冷水坑溫泉屬低溫弱酸性碳酸氫鹽溫泉,溫度約攝氏40度。陽管處在此設有室內男、女溫泉浴池各一間,及一座戶外泡腳池。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濱江交流道下,左轉大直橋過自強隧道於故宮路與至善路口左轉後右轉續行仰德大道,至陽金公路段(竹子湖路)接中湖戰備道路即可到達。
2、國道一號:由內湖交流道下,左轉快速道路至內湖路一段,過自強隧道於故宮路與至善路口左轉後右轉續行仰德大道,至陽金公路段(竹子湖路)接中湖戰備道路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劍潭站轉乘小15公車,或於陽明山總站搭乘108遊園公車至冷水坑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