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新聞

假日出遊去 全台特色教堂大搜查

By 陳怡臻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5/2/25
桃禧航空城飯店內的水晶教堂浪漫滿點
桃禧航空城飯店內的水晶教堂浪漫滿點
攝影:桃園桃禧航空城酒店 提供
台灣擁有多元宗教信仰,大街小巷中傳統廟宇、教堂林立,其中許多教堂的建築極具特色,時常吸引各地遊客前往參觀。知名旅遊新聞媒體日前舉辦網路票選活動,選出全台10間獨具魅力的特色教堂,分別為淡水禮拜堂、真理大學大禮拜堂、大屯花卉農場水教堂、桃禧航空城水晶教堂、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埔里紙教堂、北門水晶教堂、玫瑰聖母教堂、屏東萬金聖母聖殿,以及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永恆水教堂。

新北市-淡水禮拜堂
淡水禮拜堂為新北市市定古蹟之一,是由馬偕博士設立的教會。目前的教堂改建於1932年,外型為仿哥德式的紅磚建築,並裝設了一個方型鐘塔,且在內部保存了一部自1999年開始使用的古風琴。淡水禮拜堂保存良好、至今仍在使用,是淡水地區最大的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聚會所。

新北市-真理大學 大禮拜堂
真理大學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為一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創辦的私立大學,前身為淡水工商管理學院。校園內的大禮拜堂建於1997年,可容納約1500人。大禮拜堂也設有全台最高、也是第一座設有32呎音管的管風琴,由荷蘭知名的管風琴廠手工打造。教堂外型以哥德式的設計風格為主,並與周邊建築形成古蹟風貌的建築群,經常吸引新人在此拍攝婚紗。

新北市-大屯花卉農場 水教堂
位於淡水的大屯花卉農場,除了是一處富有各種季節花卉的園區外,更於農場內打造一座純白色的水上教堂,並於周邊佈置白色水上鋼琴及水上鞦韆等,景色相當浪漫迷人,濃濃的幸福氛圍常吸引許多新人到此取景拍攝。
利用紙材輕巧搭造而成的埔里紙教堂
利用紙材輕巧搭造而成的埔里紙教堂
攝影:陳皮梅
 
桃園縣-桃禧航空城 水晶教堂 
桃禧航空城鄰近桃園高鐵站、桃園機場,飯店精心打造一座時尚三角的透明玻璃屋建築,相當適合舉辦浪漫婚禮。在挑高10層樓的透明玻璃帷幕下,搭配陽光灑落氛圍並放頌浪漫樂音,不僅滿足新人的浪漫夢想,更讓賓客擁有感動且難以忘懷的時光。

台中市-東海大學 路思義教堂
路思義教堂是東海大學的代表景觀,於1963年落成。造型獨幟一格的外觀為建築大師貝聿銘與台灣建築師陳其寬的傑作,教堂外觀以東方雙手合十祝禱為構想,創造出無柱、無牆、無樑的特殊結構。四片曲面完全分離,像是倒置的船底,其上小下大的形狀給人一種穩定的感覺,也較具有抗風與抗震的效果。這裡不僅是東海學生的精神象徵,更是許多遊客到此一遊、寫生攝影的最佳取材。

南投縣-埔里紙教堂
位於南投埔里的紙教堂源自於日本神戶,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發生後,由建築師坂茂設計,並在台灣921大地震後移築台灣。坂茂運用紙材輕巧、組裝迅速的特性來發想,教堂外牆採用玻璃纖維浪板構築而成的長方形,內部則是長5公尺、直徑33公分、厚度15公釐的58根紙管,共可容納80個座位。每當黃昏時分、天色微暗之時,教堂點燈的溫暖景象更象徵了再生與希望。
水教堂位在香格里拉冬山河飯店內的天然水景中
水教堂位在香格里拉冬山河飯店內的天然水景中
攝影: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提供
 
台南市-北門水晶教堂
尚未完工就引起熱烈討論的水晶教堂,座落於舊鹽埕地、鄰近北門遊客中心,是台灣首座由公家機關設計的教堂。水晶教堂的設計源自關島海之教會,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將周圍七公頃打造為「婚紗美地」,是婚紗攝影及婚禮的熱門地點。

高雄市-玫瑰聖母教堂
位於高雄大橋旁的玫瑰聖母堂,是台灣第一座天主堂,被認為是台灣最富裝飾藝術的教堂,已被列為三級古蹟。玫瑰聖母堂建造於清咸豐年間(1859年),後期因天主教友大增,聖堂已不敷使用,於是在1928年動工改建,新教堂混合哥德式與羅馬式風格,落成後奉獻給玫瑰聖母,故命名為「玫瑰聖母堂」。

屏東縣-萬金聖母聖殿
萬金聖母聖殿位於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是台灣最古老的教堂,也是台灣的聖母朝聖地;萬金萬母聖殿由西班牙古堡式建築搭配中國特有的建材建造而成,加上來自西班牙的聖堂大鐘,造就了聖殿的另一番風格,並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每年12月8日主保瞻禮更是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朝聖。

宜蘭縣-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永恆水教堂  
永恆水教堂位於宜蘭香格里拉飯店後方天然水景中,四周由湖水環繞並以白色為基本色調,建築外觀以大面積的玻璃窗及彩色玻璃圓頂設計,而內部則以純白色做為基調,搭配水晶吊燈、白色長排型座椅、白色鋼琴,讓每對新人在幸福的氛圍中完成終身大事。

親子出遊去: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familytour/
連假旅遊搶訂房:http://hotel.network.com.tw/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