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仙跡岩
仙跡岩-仙跡岩
仙跡岩/陳皮梅

仙跡岩 簡介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與文山區交界的仙跡岩,傳說是中國古老神話八仙中呂洞賓在此顯神跡時留下的腳印因而得名,另有一傳說只是以前牧牛小孩留下的腳印而已,姑且不論是真或假,卻也為此區帶來了許多神秘感。

仙跡岩俗稱景美山,又名溪子口,地質屬新世沉積的地層,因為緊鄰懸崖,為了防止遊客攀爬至岩石上而生意外,已被柵欄圍住只可遠觀不可近臨。仙跡岩巨石下方建有“仙跡岩廟”,廟裡香火鼎盛,近年翻修後的外觀顯得更加亮麗!

在仙跡岩附近有幾條自然步道,是附近居民假日登山健行親近自然的地方,沿途綠樹成蔭、美景怡人,在途中設有涼亭數座及植物解說牌,深富生態教育意義,對於生活在都市中的小朋友而言,更是一個絕佳的自然教室。廟前居高臨下亦是瞭望的好地方,可以眺望觀音山全景,體會登泰山而小天下的開闊胸襟。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243巷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1. 捷運:捷運景美站下車,往景興路方向步行即可抵達登山口牌樓。
2. 公車: 74、251、253、278、284、290、291、505及指南二、欣欣客運石碇線、新店客運等至景美國中或景美區公所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