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二重環狀自行車道
二重環狀自行車道-二重環狀自行車道
二重環狀自行車道/Lu

關於二重疏洪道

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二重疏洪道,原為石門水庫洩洪所使用的疏洪道,近年經過新北市政府的整建,目前為新北市境內最大的河濱公園,並規劃了多個充滿特色的主題公園,也是許多民眾休閒的好處去。二重環狀自行車道位於新北市三重、五股、新莊及蘆洲四個區域之間,全長約24公里,成一環狀自行車道,讓您可以飽覽二重的風光與美景,若您想前往市區漫遊,可多加利用堤防上的單車引道,亦可從觀音坑溪口轉往八里,體驗當地的獨特風情。 

二重疏洪道主題公園介紹

  • 疏洪蘆堤公園:位於蘆洲區鴨母港抽水站至淡水河口,佔地17公頃,內有直線跑道、躲避球場、手球場、排球場、籃球場、足球場、壘球場、跳遠跑道及沙坑等設備。
  • 疏洪運動公園:位於重新橋下,佔地約31公頃,也是環狀自行車道出發點,內有自行車道、籃球場、棒(壘)球場及溜冰廣場等設備。
  • 疏洪荷花公園:荷花公園位於中山橋下,每當夏季時,荷花盛開,搭配附近的波斯菊花海,總是抹煞不少底片,傍晚騎著自行車經過,微風徐徐吹來,美不勝收。公園內另有直排輪遊戲場提供民眾使用。
  • 疏洪親水公園:與荷花公園比鄰相近的疏洪親水公園內設立了「綠頭鴨親子主題樂園」與「羊咩咩草原」,讓前來的親子一起體驗與動物相處的樂趣。
  • 疏洪沼澤公園:沼澤公園位於五股區境內,佔地約93公頃,為了兼顧治水與防洪,因此此處植被採自然植生,保留原生(野生)植被,為民眾提供了一個生態教室。公園內有沼澤生態區、自然生態區、休閒活動區及生態教學廣場等。
  • 微風運河:位於二重疏洪道內有人工開鑿的微風運河,長約1000公尺,現為國際划船競賽場,也是划水協會的訓練基地,體委會在此提供了獨木舟,讓民眾使用,一起體驗玩水的樂趣。
延伸路線:可延伸至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服務設施:

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借站:二重站、成蘆站均提供甲地借車乙地還車服務。

遊程建議:

疏洪運動公園-縣民農園-疏洪荷花公園-疏洪親水公園-疏洪中央公園-疏洪追風公園-疏洪沼澤公園-疏洪蘆堤公園-疏洪圳邊公園-疏洪生態公園-淡水河畔公園-疏洪運動公園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開車:由臺北市區前往,走三重環河道路,穿過越堤道路即抵二重環狀自行車道。

★捷運:中和新蘆線由台北橋站、三重站或蘆洲站下車皆可前往。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