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九份茶坊
九份茶坊-九份茶坊
九份茶坊/Eva隨手拍

九份茶坊 簡介

九份茶坊於民國80年開張,有別於喧鬧的老街是個帶有獨特的寧靜氣息的地方。茶坊的主人是個畫家,於70年代在因緣際會下來到九份,深受此地得天獨厚的山海美景的風景所吸引,於是決定買下這棟將近70年默默見證九份興衰的殘破古屋,並堅持保留老屋的結構與格局重新裝修,賦予了古厝全新充沛的活力。如今,古屋不僅古意盎然且充滿人文懷舊氣息,也成為九份第重啟繁榮的第一家茶坊。

九份茶坊-九份最老的茶坊,保留著最初的九份之美

茶坊主人堅持保留老屋原貌,親自規劃建築並帶著兩位老礦工,花了四個月一鏟一鏟得重新呈現老屋原貌。挑高的橫樑結構與天井,引進了陽光,再大量的使用綠意植栽,為老屋注入了新生命。來到古樸的門口即可看到「茶陶畫」布簾,這正是茶坊的經營理念,茶坊內的古董造型方桌座椅、石磨、瓦甕、五斗櫃等古物,都是茶坊主人四處搜羅蒐集而來,完美呈現了老屋深厚的生命力。因九份多雨,茶坊主人習慣在角落點一爐炭火,滾水呼嚕響著,讓人心暖暖的,這也成了茶坊的一大特色。

九份茶坊-見證興衰的老屋,如今充滿茶香與炭香

九份茶坊主要是以茗茶、茶點、茶葉、茶器與特色商品為主,無論是茶、茶點、茶器都相當考究。來到九份除了繁華的老街外,不妨來到這充滿古意盎然及人文氣息的茶坊,坐下來喝杯茶看看九份的山海美景,聞著茶香感受老屋的歷史故事集及背景,好好的欣賞九份之美。
 
范涵雅 編輯
地址: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42號

景觀特色:

為九份第一家結合歷史文化藝術與商業的百年古厝藝文茶樓。

營業時間:

早上09:00~晚上21:00
連絡電話:(02)2496-9056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1.北上高速公路:在 2.5公里處往東北角海岸交流道出口下→接省道台2丁線→經10.5公里路標後過瑞芳橋(無須過隧道)→右轉明燈路→接102縣道直上九份。
2.基隆經濱海公路(2號省道):至瑞濱→自瑞濱加油站旁產業道路轉上山。
3.由木柵、深坑、石碇經106縣道:至瑞芳再轉九份。
4.東部由濱海公路:至福隆→左轉接 102縣道經貢寮、雙溪。

【大眾運輸】
1.客運巴士:搭乘大有巴士或基隆客運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
2.火車:搭乘東部幹線在瑞芳站下車,轉乘基隆客運或大有巴士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