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龙洞湾海洋公园
龙洞湾海洋公园-龙洞岩场
龙洞岩场/Lu
龙洞湾为东北角海岸面积最大的海湾,复杂的断层地形造就了龙洞湾附近独特的地质景观,因此东北角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在此辟建了一座开放式公园,并且设有完整的步道、地质教室、展示室、停车场,是认识东北角地质之美最佳的地点;夏天配合海水游泳池开放,更是一处戏水消暑的好地方。

位于公园南侧的龙洞岬尖端,是台湾首屈一指的龙洞岩场,约1公里的海岸岩壁由坚硬的白纱岩构成,在风浪长期侵袭下,形成高度由30公尺至上百公尺不等的陡峭海崖,对攀岩者来说,正是大展伸手的好地点。
地址:

新北市贡寮区龙洞62号之3

营业时间:

园区开放时间:08:00-18:00
水域开放时间:08:00-17:00
暑假7月~8月
园区假日开放时间:08:00-19:00
假日水域开放时间:08:00-18:00

费用简介:

全票120,优待票100(12岁以下及65岁以上),3岁以下免门票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小客车50元,机车20元,大客车100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1.循往东北角海岸的指标,下滨海交流道,再接2丁省道至瑞滨,右转台2号省道东行,过鼻头隧道后不久,左转水泥路下龙洞渔村即抵。
2.从基隆市循北滨公路台2号省道往宜兰方向,经八斗子、过鼻头隧道后,左转水泥路下龙洞渔村即抵。

大众运输:
客运:从台北搭往宜兰、罗东、苏澳的台汽客运滨海线,于龙洞湾公园站站下即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