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龙凤谷与硫磺谷游憩区
龙凤谷与硫磺谷游憩区-硫磺谷地热景观
硫磺谷地热景观/Eva隨手拍

龙凤谷与硫磺谷游憩区 简介

位在北投温泉区上方的「龙凤谷与硫磺谷游憩区」,古称「大磺嘴」,历史相当悠久。两者皆位于阳明山国家公园的西南侧,并以温泉著称,各自散发出不同的风貌,统称为「龙凤谷与硫磺谷游憩区」。阳明山国家公园管理处在此成立游客服务站,并增建栈道、凉亭、导览告示牌,以及瞭望台等设施,让游客更能尽情游玩,一探北投温泉源头的奥秘。两个山谷的中心即是游客服务站,左为硫磺谷、右为龙凤谷。硫磺谷全长约一公里,谷内满是芒草,终年白烟缭绕、热气逼人。

 
陈怡臻 撰文
地址:

台北市北投区泉源路200号号

景观特色:

硫磺谷内有许多火山硫气喷气孔和地热人工温泉,白烟袅袅、热气翻腾,景色相当壮观。

营业时间:

游客服务站
开放时间:09:00-16:30,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一(遇国定假日顺延一天)及农历除夕休馆。

服务设施:

服务电话: (02) 2893-5580

停车场:

有,大型车停车格、小型车停车格和机车停车格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公共交通】
搭乘捷运至新北投站,出站后转搭230号、小9、小7号公车,至「惇叙工商」站下车,约步行2分钟(130公尺)后可抵达硫磺谷游憩区。

【自驾车】
北上:国道3号→国道1号→环河北路快速道路→大业路→泉源路→右转行义路→右转泉源路,即可抵达硫磺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