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风筝博物馆

风筝博物馆简介

风筝博物馆位于新北市瑞芳区颂德里坑尾巷,创立于民国85年6月,是世界上第三座专门搜藏、教学、表演及展览风筝的博物馆;风筝博物馆馆藏约有2000种来自世界各地名家风筝和国际风筝比赛的得奖作品,让民众欣赏到不同风格的风筝特色,了解全球各地的风土民情以及艺术文化。

风筝博物馆-馆内介绍

风筝博物馆位于1、2楼,其展示区共分为『台湾创作区』、『中国大陆展览区』、『国外展览区』、『风筝材料展览区』等4区,展出内容相当丰富,并且每一幅风筝旁均附有说明,让民众在欣赏艺术品之余更能了解艺术品的深层意义,此外在二楼有完整的风筝史简介与影片介绍,提供游客对风筝更全面性的认识;风筝博物馆内最特别的展品莫过于一个仅有1.5公分宽的迷你风筝,可能是世界上最小尺寸的风筝作品。

风筝博物馆-风筝体验活动

风筝博物馆于4楼开放团体参观者预约现场风筝教学活动,此外还提供团体导览解说活动,有博物馆导览及户外导览两种,前者只要是团体且预约除门票外不需外加费用,户外导览则须付费请专人导览解说九份和金瓜石的天然景观及人文遗址;另外风筝博物馆还会举办风筝比赛、表演活动、两岸风筝技艺研讨交流活动、出版风筝欣赏、教学等书籍,让民众更能体会风筝之美。

风筝简介

风筝为中国人发明,又称风琴、纸鹞、鹞子、纸鸢,相传墨翟以木头制成木鸟,是人类最早的风筝起源,最后演进成为今日多线风筝,从马可波罗回义大利开始将风筝传至世界各国。

瑞芳区旅游

瑞芳区是大台北相当出名的旅游名胜,当地不仅拥有十分具有日据时代的风情,更是风景名胜众多的地区,例如黄金博物馆、黄金博物馆园区、黄金瀑布、鼻头角、金瓜石、三貂岭古道、福山宫、九份文史工作室、瑞滨等等,让您度过悠闲的美好时光;此外,瑞芳的美食也不可错过,火车站前的龙凤卷、蕃薯粿,以及九份芋圆、山药料理、芋头蕃薯、鲨鱼羹、草仔粿、芋头粿等等,体验瑞芳的道地口味喔!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瑞芳区颂德里坑尾巷20号

营业时间:

上午09:00至下午05:00;节假日开放,平日请来电预约参观
风筝博物馆/咨询电话 02-24967709

费用简介:

★博物馆门票:
全票NT$100元;适用一般游客
非假日团体票NT$70元;适用20人以上团体,需提前3日预约
★风筝教学:
单一票NT$250元;适用一般游客
非假日团体票NT$225元;适用20人以上团体,需提前3日预约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附设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瑞芳交流道下,接台2丁线过瑞芳桥右转102县道,过九份派出所后即可到达风筝博物馆。

★ 搭乘公共交通:
1、火车:搭乘北回线火车至瑞芳站下,转乘基隆客运往金瓜石方向的班车至天判堂站即可到达风筝博物馆。
2、客运:由台北中仑站、松山火车站搭乘基隆客运往金瓜石方向的班车至天判堂站即可到达风筝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