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阳明书屋
阳明书屋-阳明书屋
阳明书屋/Lu

阳明书屋简介

阳明书屋位于大屯火山群最高峰七星山的熔岩流台地、竹子湖附近中兴路上,阳明书屋原名中兴宾馆,总面积约15公顷;民众可经由阳明园花钟旁顺坡蜿蜒而上约2公里处,便可到达这座落于七星、大屯、纱帽等绿意青山及淡水、基隆两河所簇拥环绕的阳明书屋。

阳明书屋的历史变迁

中兴宾馆下方的草山行馆由日治时期领导菁英的温泉别墅区转变为 蒋公的夏日避暑行馆,加上附近阳明山庄、中山楼的辟建,逐渐使阳明山成为国民政府实际的行政决策中心,后来又兴建台湾最后一个行馆-中兴宾馆做为接见宾客及夏日避暑的行馆;蒋公于民国59年搬入,作为 蒋公及夫人夏日暂居及接待中外宾客之用;至后来 蒋公逝世后,国民党党史会将办公地点及党史资料迁移至中兴宾馆,而总统府机要室掌管的『大溪档案』也集中至中兴宾馆地下室管理,同时将此处布置成一陈列 国父、 蒋公及开国先烈、先贤历史文物之纪念馆,并改称为『阳明书屋』;至民国85年决定将阳明书屋建物及管理权捐赠内政部,转交阳明山国家公园管理处,并由管理处于86年4月间完成私有土地征收事宜,同年9月26日进行捐赠移交仪式,从此阳明书屋成为成为阳明公园新游憩据点,花季期间赏花游客如织。

阳明书屋的建筑风格

阳明书屋总面积约有1200坪,为两层楼的中国庭园式建筑,一、二楼及后院均有许多长廊的设计;阳明书屋一楼正厅采传统中国风味的布置,八仙桌与圆桌等红木家具与桧木家具,正厅中央有一幅按蒋先生实际身高所绘的画像,身上所穿的为防弹披风,办公室的陈设与当年相同,仅更换过窗帘与座椅套;东客厅原为接见外国元首与重要贵宾所设,但因民国60年退出联合国,因此并未接见过重要外宾。

阳明山旅游季

邻近阳明书屋的大花钟是阳明山的地标,每到阳明山花季开跑时,总是吸引大批民众前往欣赏繁花盛开的景象,人潮满满,冷水坑、马槽温泉、涓丝瀑布等阳明山国家公园都是热门的旅游景点;来到阳明山国家公园更可以品尝到山野料理,像是炒山菜、地瓜汤、山药小馒头等等美馔,若刚好遇到海芋的季节,还可以前往竹子湖观光海芋园体验亲手采海芋的乐趣,享受大自然!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北投区阳明山中兴路12号

营业时间:

游客服务站:上午9:00~16:30;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遇国定假日顺延一天)及农历除夕休馆。

服务设施:

1、解说导览、游憩资讯、游客咨询、视听节目播放等各项服务。
2、阳明书屋简介影片观赏,播放时间09:30、10:30、14:00、15:00等场次。
3、中兴宾馆导览解说为售票服务,定时专人导览解说,全程约为一小时。非预约个人导览解说09:00、13:30等两场次;预约团体导览解说10:00、11:00、14:30、15:30等四场,团体预约每场 45 人,请于参观日一周前电话或上网预约。

费用简介:

1、游客服务站免费参观。
2、阳明书屋(中兴宾馆):预约参观,含导览解说费用:全票 NT$ 80元;优待票NT$ 40元。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1、捷运:搭乘淡水线(R)至剑潭、石牌、北投等站下车后转搭公车1717、小8或小9,前往阳明山或阳明书屋。
2、于阳明山公园总站搭乘108游园公车即可到达。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