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金龙禅寺
金龙禅寺-大殿
大殿/kavin
位于台北市内湖区的「金龙禅寺」,兴建于民国三十一年,是由日本归国的玄信法师所创建的,于民国四十二年时竣工,之后又陆续兴建金龙宝灵塔及玄信图书馆。

在通往寺庙及金龙宝灵塔的道路两旁,分别置放了共二十一座的「十八罗汉神像」,是前往禅寺时所见到的第一个景象,每个神像表情迥异,栩栩如生(十八罗汉分别为:梁武帝尊者、进书尊者 、伏虎尊者、进花尊者 、飞钹尊者 、力风尊者 、开心尊者 、达摩尊者 、进香尊者 、进果尊者 、进灯尊者 、悟道尊者 、戏狮尊者 、降龙尊者 、目犍莲尊者 、长眉尊者 、 布袋尊者 、济公尊者 、 弥勒佛 、山神爷 、土地公 )。

「金龙禅寺」共分为正殿(大雄宝殿)、报德堂和承恩堂三个部份,其特色在于用钢筋水泥建筑而成,具有壮丽而雄伟的西方建筑风格,跟我国运用木造建筑而成的传统寺庙大有不同。正殿内所供俸的是释迦牟尼佛、消灾药师佛及阿弥陀佛,而两侧的报德堂及承恩堂则分别供俸文殊菩萨及地藏王菩萨。寺内花木扶疏,环境优美,不见都市的繁华与喧闹,令人心静悠然。

另外在大殿的右侧则是「玄信图书馆」,是为了纪念财团法人金龙院创办人玄信法师所建,里面有提供报章杂志,供一般民众阅览。「金龙禅寺」因位于碧山风景区内,临近其周边的景点尚有忠勇山、碧山岩、圆觉寺、圆觉瀑布…是一个休憩、礼佛的好去处。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内湖区内湖路三段256巷2号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搭公车:

公车240、247、256、267、604,在终点站金龙寺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