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迪化街
迪化街-迪化街
迪化街/陳皮梅

关于迪化街

人们口中的迪化街,就是指台北大桥以南方向的迪化街一段,昔日的迪化街是指大稻埕的中心地,以前海运来的货品都要经过大稻埕码头,再从迪化街运到其他地点,所以迪化街曾经是繁华的货品集散地,也是北部的商品交易中心,在政府的规划下,迪化街已成为年货大街,过年时总是涌入大量的人潮购买年货,光是在此试吃就快要吃到饱了。

迪化街─南北杂货集散地

其中含有茶瓷,丝绸,中药的贩卖店面,听起来相当有传统的风味。但其实迪化街除了红磁砖,红灯笼的摆设之外,还有一座巴洛克式的大楼,永乐市场里有许多布商在经营,还有专门为顾客缝制衣物与窗帘的店家,市场前也有许多美食小吃摊贩。

迪化街─保留台湾传统味

迪化街上的霞海城隍庙,也是吸引许多人潮的另一个景点。浓浓的早年台湾文化,到现在还是看的到。香火鼎盛的庙街,亲切的店家老板,永远透露著台湾市集的传统和历史。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大同区迪化街一段

景观特色:

北部最具规模的年货大街,也是中药、干货、南北杂货、布料丝绸的采买集中区

餐饮特色:

旗鱼米粉、鸡卷、古早味杏仁露、油饭、意面、肉包、四神汤、鱿鱼羹

营业时间:

全年无休

停车场:

公共停车场(塔城公园、朝阳公园、大稻埕公园)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驾车】
行驶国道一号在台北交流道(重庆北路)出口下交流道后直行重庆北路(台2乙),继续行驶至民生西路右转,直行约300公尺即可抵达。

【公共交通】
公车:
(1)搭乘206、255、274、518、539、641、669、704、9至南京西路口站即可抵达。
(2)搭乘12、2、215、42、52、622、63、重庆干线、52、660、282(副)、288、306、306(区间车)、46、605(快速公车)、63(区间车)、636、660、红25、棕9至圆环站即可抵达。

捷运:
(1)搭乘捷运淡水线至中山站,从南京西路往圆环方向步行即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