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迎风河滨公园
迎风河滨公园-迎风河滨公园一景
迎风河滨公园一景/amo
迎风河滨公园位于北市基隆河大直桥至中山高速公路间的一大片绿地空间,公园面积约有600,000平方公尺,公园附设有羽球场,直排轮练习场、足球场、活动厕所、停车场、绿地等设施,是邻近居民周休假期必去的休闲场所。

其中河滨公园主要的定义是:配合河川整治工程,将面积广大的河滨高滩地整平并加以绿色美化;但在汛期间仍然属于河川行水区,只有在非防汛期则可提供市民广大开放空间从事运动、休憩等活动。

公园内常见的树种有樟树、榕树、木棉树、大花紫薇、白千层....等,常见的花卉种类有菊花、天竺葵、三色堇、长寿花、万寿菊等。随著四季的变化,可以欣赏到公园四季不同的面貌,不但为都市人找到了一个亲近自然的地方,更有水土保持,平衡生态环境的重责在。

其中在迎风河滨公园『金泰段』设置有近占地 1公顷的『台北市狗运动公园』,更是全国占地最大之狗专属运动区,并规划全国首座「免系犬链」之台北市狗运动公园,其园区内的设计以犬只放链运动为主,规划有12个系犬链桩,以提供饲主临时绑系犬只梳毛、清洁及喂水使用,适用长时间绑系犬只之用;附近也备有200格汽车停车位及50格机车停车位,供给周休假期民众来此停车使用。

迎风河滨公园建议自行车or路跑之路线:
1、松山慈祐宫→饶河街→塔悠路→基隆河六号水门→观山河滨公园→迎风河滨公园→迎风河滨公园大直桥下折返至高速公路桥孔下,全程9.2公里。
2、松山慈祐宫→饶河街→塔悠路→基隆河六号水门→观山河滨公园→迎风河滨公园高速公路桥孔下,全程3.8公里。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松山区

停车场:

有附设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由建国北路往北方向至滨江街方向进入九号水门往大佳国小,即可到达。
2、国道一号:由滨江交流道出口右转,沿著大佳河滨公园指标进入九号水门,即可到达。

★搭乘公共交通:
搭乘公车286副线、棕16、72、33、222在『大佳国小站』下车,再由加油站旁的八号水门进入左转,即可到达。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