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袖珍博物馆
袖珍博物馆-袖珍博物馆一景
袖珍博物馆一景/amo

袖珍博物馆缘起

袖珍博物馆的缘起是因为馆长林文仁夫妇旅行到阿姆斯特丹时,一件件精雕细琢、栩栩如生的袖珍艺术品吸引了他们的目光,从此之后,他们就开始搜集袖珍艺术品,因此成立袖珍博物馆,袖珍博物馆是亚洲首座、世界第二占地约200多坪收藏当代袖珍艺术品及娃娃屋的私人博物馆。

袖珍艺术

袖珍艺术是源自16世纪德国宫廷贵族,目前已传遍了欧美,袖珍博物馆内的作品大致可分为中古世纪欧洲的街景、巴洛克时期建筑、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建筑和美国殖民地时期的豪宅为主,而目前袖珍品的比例大多采1:12的缩小比例,但也有小至1:120的比例,十分精细,大自建筑物,小到吊灯的灯泡,都严格遵守一定的缩小比例而制作。

袖珍博物馆镇馆之宝

袖珍博物馆的精神标志是由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玫瑰豪宅 Rose Mansion』的外观造型所演变而来,是典型的维多利亚式建筑,而袖珍博物馆的精神标志即是浓缩了『玫瑰豪宅』的建筑特色,象征袖珍艺术的精致、逼真、梦幻、浪漫、唯美的精神呈现。
◎『玫瑰豪宅』是第一件由袖珍博物馆从西方带进东方的大型娃娃屋作品,作者 Mr. Reginald Twigg 前后共花费了三年的制作时间,作品完成发表之后荣获国际权威的专业袖珍艺术杂志 Nutshell News 评鉴为近 25 年来十大杰出作品之一。
◎『乡村茶廊与古董店』-为袖珍博物馆的第一件收藏品,为茅草式的建筑,茶廊的屋顶有猫头鹰,古董店前的花篮还有蜜蜂正在采蜜;『树上矿坑』-为袖珍博物馆内最小的作品,比例为1:120,但是却还可以看到矿坑内的工程师,以及办公室、工程部、探勘部等相关部门的设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风驰电擎中的雷河小镇』-为袖珍博物馆内最大的作品,内容为1912年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的雷河小镇,每个角落可都有故事发生;『白金汉宫』-为袖珍博物馆内最珍贵的作品,真正的白金汉宫建于 1703 年后的修建才完成今日所见的规模,于维多利亚女王登基时,才改做皇宫使用,作品并不完全彷造皇宫内所有建构而以极为类似再加上创意的方式来表现,别有一番风味。
◎『渡假别墅看电视』-为袖珍博物馆内最受欢迎的作品,里面有世界最小台的电视,玄关还有高尔夫球棒以及网球拍,相当精致。
◎『婷婷的房间』-为袖珍博物馆内最可爱的作品,湖泊以及森林的景色,婷婷的床下也有三只袖珍娃娃喔!

袖珍博物馆的惊奇、艺术而巧妙神工

去过小人国的人,一定对园内建筑与人物的呈现而感视觉震憾!但您如果来到神奇的袖珍博物馆,体验另一种室内的惊奇、艺术而巧妙的神工,您一定忍不住发出一阵惊呼!在艺术家的慧心巧手下,一栋栋梦幻般的美屋呈现了!细细走入梦幻之屋,再阅览作者的原创理念,仿佛童年的美梦摆现眼前!如果有小精灵的话,这些住在梦幻之屋的人,应该是最快乐、最欢馨的一群吧!另外,袖珍博物馆外设有咖啡座及礼品馆,您也可以在此选择可爱的袖珍艺品哦!

袖珍博物馆让中山区旅游更悠闲

由于袖珍博物馆位于台北市市中心,因此,来到台北旅游,除了到袖珍博物馆,搭配中山区其他的景点之后,也可以住宿几晚中山区旅馆、饭店,此区饭店、旅馆林立,让观光客或是来台贸易的民众相当方便。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区建国北路一段96号B1楼

营业时间:

上午10:00至下午06:00,周一休馆(逢假日顺延至次日)
袖珍博物馆/咨询电话 02-25150583

费用简介:

1. 成人票:NT$180元
2. 优待票:NT$150元(学生、军警、残障及65岁以上人)。
3. 儿童票:NT$100元(国小、幼稚园、90公分以上儿童)。
4. 团体票:25人以上参观费9折 。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周日及假日建国高架桥下停车不收费 。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圆山交流道下,接建国北路高架道路至民权东路出口,行至南京东路左转即可到达袖珍博物馆。

★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
(1)、搭乘307、0东、12、46、54、69、248、254、266、279、282、288、292、306、311、604、605至南京建国路口即可到达袖珍博物馆。
(2)、搭乘41、52、202、203、27、298至中山女中站即可到达袖珍博物馆。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