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蝴蝶宫昆虫博物馆

关于蝴蝶宫昆虫博物馆

蝴蝶宫昆虫博物馆原为台北市成功高中昆虫博物馆(蝴蝶馆),是陈维寿老师以收藏之昆虫标本及资料为基础。民国57年有初步构想,于58年开始筹划,并于民国60年1月成立。经过一次修正目标及蜕变,今天已成为研究并保护台湾蝴蝶资源的中心,并提供生物方面相关资源以配合中小学教学。

蝴蝶宫昆虫博物馆─馆藏介绍

蝴蝶宫昆虫博物馆规模虽小,但尚能闻名国内外,成为以昆虫为主的社教机构。目前标本总数达三万件,至今年已届满35年。馆藏有分类标本(近一万一千件分装于400个标本箱)、特殊标本(阴阳蝶,异常型蝶,迷蝶等多件珍贵新种模式标本等近50种)、特殊观察用标本(模拟生态环境的观察用标本箱,以文字、照片、分类标本等介绍世界著名蝴蝶的形态、分类、拟态情况等)、昆虫宫殿(陈列有关蝴蝶之艺术品、民艺品等。昆虫宫殿是以一万六千只蝴蝶从台阶、壁面到天花板装饰而成的古代中国宫殿。以及其他与蝴蝶昆虫相关的书籍、模型和文献资料可供参考。

对于昆虫有兴趣的民众,不一定要到野外才能发现新知识,到成功高中蝴蝶馆,也能有更多意外的发现,造就一趟惊奇之旅。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正区济南路一段71号

景观特色:

原称成功高中蝴蝶馆,馆内展示四万多件蝴蝶与昆虫标本,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蝴蝶及昆虫科学博物馆。

营业时间:

一般民众:每周六(公益开放日) 10:00-16:00
团体参观:每周一至周五 10:00-12:0、13:30-16:00
(请先电话预约并于参访前两周以公文向成功高中申请,团体人数超过20人可申请专人导览。)

连络电话:(02)2321-6256转321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捷运:善导寺站出口3,出站后步行林森南路,再左转至济南路即可抵达。
公车:0南、15、22、37、57、208、211、222、257、262、26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