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莺歌石
莺歌石-莺歌石
莺歌石/Lu
位于莺歌区中正路、成功街后山麓,因其形状似鹦哥而得名,长久以来一直是莺歌区的地标,也是莺歌区民的精神指标。

据说明末清初之际,郑成功领军沿淡水河南下,到今三峡、莺歌一带突然遇到巨鸟吐雾,造成将兵伤亡,郑军即砲轰巨鸟,一击中颈,巨鸟遂轰然落地,化为巨石匍匐于山腰,即今天所见之莺歌石。

今日莺歌石附近已被开辟为公园,由成功街直行到底,即可上莺歌石,于其腰身部位有设一凉亭,可供歇脚之处。巨石上的石洞内有一莺歌石碑,简单叙述著莺歌石的来历;循阶梯而上可登顶,有一景观平台,可一览莺歌街景、大汉溪河谷、三峡鸢山胜景。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莺歌区中正路成功街后山麓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搭车资料:

1. 火车:搭纵贯线铁路在莺歌站下车,出站后左转走文化路,过平交道后接成功街直行可抵。

2. 公车:搭702联营公车,或自桃园火车站前搭往莺歌、三峡的桃园客运,在北莺社区站下车,往回走接成功街可抵。



开车资料:

1. 上北二高於三莺交流道下,接文化路(110县道)到莺歌,再接成功街可抵。

2. 下桃园内环线大□交流道,循莺桃路(110县道)进入莺歌区,接中山高架桥直行,左转成功街可抵。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