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芝山岩
芝山岩-芝山公园百廿□
芝山公园百廿□/曾婉玲
位于士林区阳明山下,是全台第一座考古遗址。地质属第三纪砂岩老地层,2千多万年前推积成的海相地层,芝山岩又可说是一座文化史迹公园,堪称蕴含丰富的地理教室。

芝山岩是一突出孤立的小山丘,因早期抵达的漳州人觉得它像故乡的「芝山」而命名之,其特有的奇岩怪石被冠以神妙传说,如象、狮、蛇、马「四大金刚」及「石头公」等相当有趣,小径林立的石碑记载著丰富的历史故事,植物生态具有巨木、黄叶、缠勒等三种景观特色。

结合休闲人文,规划到芝山作一趟知性成长之旅,其自然布道植物丰富,也是台北地区观察老地层的最佳选择。东边有芝山公园,植物种类约有四百多种。

芝山岩最美的季节为秋季,满是无患子巨木的翩翩黄叶,黄叶满山遍野的景致比秋日枫红更为迷人,白头翁、绿绣眼、五色鸟也常见飞跃林间。芝山岩位阳明山下近阳明医院、雨农国小,可将之与故宫阳明山、双溪公园规画为一合并旅游点。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士林区至诚路一段182号

景观特色:

了解老地层中「大寮层」的最佳、最方便地点。
可了解2200~2000万年前在海底沉积的地层,因常有贝类、海胆、其他海中生物的化石或是海中生物留下来的活动痕迹。

餐饮特色:

特产:柑桔、草莓、桶柑、苦瓜。
小吃:担仔面、鸭肉扁、面线、生炒牛肉、鲜鱿鱼、当归猪脚。

营业时间:

士林区公所/咨询电话 02-28826200
阳明山公园管理所/咨询电话 02-28616533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台北交流道下,接重庆北路过百龄桥后至中正路,接雨农路后过雨农大桥即可到达芝山岩。

★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搭乘206、267(副)、645、645(副)至芝山公园站即可到达芝山岩。
2、捷运:
(1)、搭乘捷运淡水线至芝山站,沿外双溪河堤步行即可到达芝山岩。
(2)、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往中正路和雨农路方向步行即可到达芝山岩。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