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艋舺夜市(万华夜市)
艋舺夜市(万华夜市)-艋舺夜市
艋舺夜市/陳皮梅

关于艋舺夜市(万华夜市)

艋舺夜市又称为万华夜市,是万华区历史悠久的美食商圈,范围遍及广州街、梧州街、西昌街一带。由于艋舺夜市拥有许多传统古早味的道地小吃,加上邻近华西街夜市、捷运龙山寺站,又有耐人寻味的文化与古迹,使得艋舺夜市也是台北旅游的热门夜市之一。艋舺夜市中大多以传统小吃为主,必吃美食推荐包括两喜号鱿鱼羹、东港旗鱼黑轮、顶级甜不辣、大胖肉粥等等,都是来到这里不可错过的好味道。除了各种在地美食之外,弹珠台、夜市叫卖等各式娱乐摊商也在这里出没,相当热闹又趣味。来夜市打牙祭之余,不妨走进周边的龙山寺、剥皮寮历史街区,用味蕾与双脚深入万华区的历史肌理。
 
地址:

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梧州街、西昌街一带

景观特色:

艋舺夜市原称万华夜市,范围包含广州街、梧州街、西昌街等三条夜市,

夜市美食:

两喜号鱿鱼羹、怀念爱玉冰、龙都冰果室、顶级甜不辣、旗鱼串、杨排骨酥等。

营业时间:

每日,多数商家白天即开始营业。

停车场:

桂林路底有停车场,万华十二号公园也设有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行驶国道一号于环河北路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直行环河快速道路并靠左行驶环河南路,后于桂林路左转再右转西园路即可见广州街、西昌街夜市。

【大众运输】
捷运:
搭乘板南线于龙山寺站下车后,由出口1出站后右转西园路,后于广州街左转即可抵达。

公车:
(1) 1, 231, 233, 234, 245, 263, 265, 310, 628, 701, 702, 703,于和平干线至万华站下车。
(2) 9, 38, 49, 62, 231, 234, 242, 310, 601, 624, 628, 701, 703,于龙山寺站下车。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