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竹子湖
竹子湖-雾气弥漫的海芋花海
雾气弥漫的海芋花海/陳美吟

竹子湖简介

竹子湖位于台北市北投区北部山区阳金公路竹子湖站西侧,是一个位在大屯山、七星山与小观音山之间的湖田里谷地,海拔高约600公尺,涵盖在阳明山国家公园里,气候凉爽和郊区的地理位置成为高冷蔬菜和花卉的专业生产地,是大台北地区夏季蔬菜的主要供应源之一;竹子湖的地形可源自约35万年前,七星山爆发所喷出的岩浆堵住山坳口,雨水的累积下形成堰塞湖,后人便称此地为湖,渐渐地在湖水侵蚀作用下切穿湖缘,湖水逐渐流出,农民便利用土地开垦成为农田,造就今日的农地景观。

竹子湖-花海绵延

竹子湖是日据时代日人栽种樱花的主要地区,也是台湾最早出现日本樱花的地方,西元1912年第一棵绯寒樱和吉野樱诞生,陆陆续续地又在前山公园栽种大岛樱、八重樱和吉野樱,而附近农家近年来也种植许多经济价值较高的花卉,像是海芋或杜鹃等等,形成竹子湖特有的自然景观特色;竹子湖的植物景观中最负盛名的为海芋,栽种的渊源约从民国58年起,从日本引进白色海芋,渐渐地成为台湾主要的海芋栽培区,其栽种面积约有13公顷,并研发出各种颜色的海芋花种;海芋花期从12月至隔年5月,其中最盛产的时间是在3至5月,民众可在这个时间来到竹子湖参加最著名的竹子湖海芋季。

竹子湖海芋季

竹子湖海芋季是阳明山国家公园一年一度的盛事之一,民众在著名的阳明山花季过后,还可前往竹子湖地区参加规模盛大的竹子湖海芋季,约在每年的3月或4月举办,每年都会设定不同的主题活动,像是表演节目欣赏、海芋农田体验、田园景观写生、海芋花展、摄影比赛等等,让来到竹子湖的民众能彻底体验海芋之美,在广阔无际的海芋田感受竹子湖最迷人的景色。

阳明山旅游

来到阳明山国家公园除了可前往阳明山花季或是竹子湖欣赏海芋以外,还有冷水坑、马槽温泉、涓丝瀑布、擎天岗、梦幻湖等阳明山国家公园都是热门的旅游景点,另外来到阳明山国家公园更可以品尝到山野料理,像是炒山菜、地瓜汤、山药小馒头等等美馔,让民众在大自然当中享受最悠闲的乐趣!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阳明山竹子湖1-20号

景观特色:

竹子湖地区种植大片海芋,目前以观光花卉为主,每年春季竹子湖海芋季是阳明山一大盛事。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行开车:
1、由士林仰德大道一路直行接阳金公路,经竹子湖派出所,即可到达竹子湖。
2、由北投新民路、东升路、湖山路直行至阳明山后山公园接中兴路、阳金公路,即可到达竹子湖。

★ 搭乘大众运输:
1、公车:
(1)、由捷运淡水线北投站、北投国小搭乘小9区间公车即可到达竹子湖。
(2)、由捷运淡水线石牌站搭乘小8公车即可到达竹子湖。
「台湾好行-竹子湖线」起站为捷运北投站,终点站为竹子湖。
洽询电话:大南汽车公司(北投站)电话:(02)2893-7723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