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碧山营地
碧山营地-碧山营地
碧山营地/老山羊資訊網
碧山营地自碧山寺停车场左转,前进约 1.5 公里的路程。碧山营地紧邻大仑头山,西北方邻近大仑尾山,南方则与碧山风景名胜接壤;原本为荒芜的山坡地,后来被开辟作为民众露营ˋ聚会的所在。碧山营地由台北市政府建设局所经营管理,露营场面积共约 6.95 公顷,营地可容纳200多人露营,设有烤肉区和露营地,并供应餐饮与露营器材出租。

碧山营地东面即是大仑山森林公园,包含大仑头山、大仑尾山和大仑湖,园内不论花草树木、溪水小径,都别具风格,偶而也具珍禽异鸟,自由自在;颇具视野之新鲜感,使人们跟大自然又更进了一步,享受自然之美。邻近也有观光果园,可供民众采鲜。

而以圆觉寺为中心的碧山游览区,位于内湖碧山风景区,由于环境幽雅,地点适中,很得游客的青睐。寺庙附近的圆觉瀑布又称内湖瀑布,绢秀的瀑布和雄浑的巨石,是郊游写生的好地方。

碧山岩又叫碧山寺,位于忠勇山,是台湾最大的圣王公庙,香火经年不断,常引来热闹的人群;又因三面环山,正面迎临大台北区,居高眺望,景色极为壮观。

如果要使用此营地,请先向台北市政府建设局提出使用申请,以免向隅。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内湖区碧山路26-6号

营业时间:

白天活动:上午9:30至下午04:30
夜宿露营:下午05:00至翌日上午10:00
台北市政府建设局/咨询电话 02-27905873

服务设施:

1、露营场采预约申请使用制,请於使用日之前2个月预定,可在一周前以网路登记、电话或亲自前去服务管理单位提前预约。
2、预约时请告知预定使用日期、姓名(团体名称)、连络电话及团体使用人数等资料等,并取得预约编号。
3、预约的场地如遇服务管理单位另有他用时,得由管理单位临时通知原申请人调整营位或改期使用。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台北交流道(成功路)下,续行走内湖成功路3至4段附近与金龙路交会,转金龙路进去之后就是碧山路过了金龙路即可到达碧山营地。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
(1)、搭乘21、28、278、4、521、267至内湖分局站,转乘小型2号公车即可到达碧山营地。
(2)、搭乘240、247、222、267、521、蓝20、蓝27至金龙寺站,转乘小型2号公车即可到达碧山营地。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