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环岛1号线
环岛1号线-环岛1号线八里段
环岛1号线八里段/Lu

环岛1号线简介

由交通部规划的环岛1号线以台1线和台9线为主轴串联各县市车道,总长度9百多公里,绕行台湾一圈约需9天。环岛1号线虽然不是自行车专用道路,但规划时即考量沿途食宿及补给地点,并结合各县市重要景点与主要车站,如淡水、日月潭、故宫南院、台东关山和花莲等,让每个喜爱骑单车的车友可以透过分段骑乘或改搭火车的方式实现自行车环岛旅游的梦想。

环岛路线从台北出发,由市区道路转到河滨自行车道后可一路骑到桃园和新竹,往南继续骑行省道到达高雄、屏东,再从屏东枋寮骑台9线接台东和花莲。环岛路线沿线设有指示标志及标线,并串联铁马驿站、便利商店、风景区游客中心等,设置补给站提供饮用水、医药箱与打气筒等,为车友打造贴心的骑乘环境。

环岛1号线除了主要路线外,各县市特色车道也可做为环岛支线,让环岛旅游行程更加丰富,如新竹滨海环线、新乌日站支线、爱河与大鹏湾环线、台东站支线、花莲193环线、宜兰滨海环线等。
 
景观特色:

以台1线和台9线为主轴的单车国道绕行台湾一圈,全长大约9百多公里,串联各县市重要景点及车站,实现两铁旅游的梦想。

游程建议:

自行车环岛路线,由于大部份车道即为一般公路,需注意车辆,尤其是西部滨海公路段,常有砂石车等大型车辆轻过,要特别小心。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