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游新闻

满地星星飞舞 四月赏萤季奇幻登场

By Janice报导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7/4/6
漫天飛舞的螢火蟲
漫天飞舞的萤火虫
摄影:xcatx
每年四月开始,全台各地的萤火虫都纷纷出笼,知名的赏萤地点包括台北阳明山国家公园、日月潭风景区、溪头自然教育园区、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花莲鲤鱼潭等地,这些地方不仅拥有美丽的山水景致,更是全家出游赏萤的好去处,不少地方也举办观星赏萤的导览活动,带领民众一同体验大自然的美好。TravelKing旅游王搜集萤火虫出没的景点资讯,方便你轻松追萤去!

【台北】阳明山赏萤火虫
阳明山国家公园内的萤火虫种类约十余种,分为水生型和陆生型,在不同的季节和地区可欣赏到不同的萤火虫生态喔!阳明山内的千蝶谷生态农场固定于四、五月举办萤火虫导览活动,带领你走进大自然,认识这一片美好的地面星空。
活动时间:2017/04/15-05/21(需事先报名)

【苗栗】苗栗胜兴车站
苗栗胜兴车站是西部干线的最高点,民国88年公告为市定古迹后成为苗栗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依山傍水的胜兴车站,不仅可以白天赏桐、夜间赏萤,还可以品尝附近美味的客家料理。
日月潭擁有美麗的湖景與豐富生態,也是賞螢首選
日月潭拥有美丽的湖景与丰富生态,也是赏萤首选
摄影:旅游王摄影组
【南投】日月潭赏萤火虫
每年四到五月是日月潭赏萤的最佳季节,依山傍水的自然环境,正适合萤火虫繁衍栖息,日月潭辖区内的埔里桃米社区、鱼池莲花池森林、头社地区及信义乡潭南村都可见萤火虫的踪迹。

【南投】日月潭俪山林会馆
出门旅行,想赏萤又想省钱,就选日月潭俪山林会馆的「游赏萤火虫」专案──下订即享活力早餐、游湖船票,并带你到秘境欣赏萤火虫!在饭店就可轻松饱览美丽的日月潭湖景,还能免费使用三温暖、按摩养生池、自行车等设施。每天优惠有限,现在就下订:https://goo.gl/u1O4Hc
【高雄】那玛夏赏萤火虫
那玛夏区拥有20多种萤火虫,最常见的包括黑翅萤、山窗萤、大端黑萤等7种。区公所每年四月举办萤火虫系列活动,包括策画观光原民市集、原民艺术团体活动展演、揪团赏萤与导览解说,带领民众一起赏萤、手工艺DIY,并进一步了解原住民文化。
时间:2017/04

【花莲】鲤鱼潭-萤蝶生态之旅
在花莲鲤鱼潭,每年三至十一月的夜晚都有机会看到萤火虫,而四月至五月是萤火虫的繁殖期,也是萤光数量的最高峰。相关单位将会在活动期间规划「萤火虫生态之旅」,借由生态导览与解说、自然与人文结合的休闲旅游,让民众更加认识这片土地。

更多萤火虫资讯:travel.network.com.tw/eco-tourism/firef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