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涌莲寺
涌莲寺-涌莲寺正面照一
涌莲寺正面照一/李曉雯
芦洲涌莲寺,位于芦洲区得胜街繁华的市集中心,为芦洲当地居民精神的信仰中心。芦洲涌莲寺兴建于清同治十一年(西元一八七二),之后陆续扩建整修于今之面貌,总约已有百年历史,是一座历史久远的古庙,对于当地居民及其宗教文化有著深远的影响。邻近其周边的景点尚有保和宫、紫禁城文物馆、芦洲李宅及芦洲庙口商圈夜市等景点。

涌莲寺楼高约三层,前殿内祀奉 南海观世音佛祖尊像及释迦牟尼佛、药师佛等...十几尊神明,后殿为懋德宫,主祀神明为延平郡王及观世音菩萨、妈祖、土地公等,寺内香火鼎盛,炊烟袅袅,肃静而庄重。

涌莲寺座向采坐北朝南方向,格局方正,寺内各殿石墙及石柱上彩绘、雕刻精致而华丽,各殿屋顶结构上采用大量的歇山顶及重簷形式屋顶,予人崇高华丽之感,整体建筑空间仍沿袭传统台湾佛寺的规矩,如山门、水池、前殿、拜殿、正殿、后殿、天王殿、三宝殿、凌霄宝殿、钟鼓楼、厢房金亭等相当齐全。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芦洲区得胜街96号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搭公车:

1. 306、225、232、221、508、634、704 在芦洲派出所下车
2. 淡海 <--->板桥 在三民中学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