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林语堂故居(原林语堂先生纪念馆)
林语堂故居(原林语堂先生纪念馆)-入口处
入口处/kavin

关于林语堂

林语堂生于西元1895年10月10日(清光绪21年),为福建省龙溪(漳州)县人,曾获上海圣约翰大学学士、美国哈佛大学硕士、德国莱比锡大学语言学博士等学位,由于极高的语言造诣,让林语堂成为以英文书写著作而得名的旅居海外中国作家,而林语堂拥有深厚的中国古典文学底子,并对东西方文化有相当通透见解,故也成为当代著名的文学家以及哲学家;除此之外,在未建立繁锁的汉字检索系统的年代,林语堂立志发明中文打字机,并耗尽数十年的时间自斥资金、努力不懈的尝试,终于成功发明「明快中文打字机」且于民国35年在美国申请专利,而该项专利于六年半后的取得,让他也有著发明家的学者身份,之后更发明了「自来牙刷」、「自动打桥牌机」、「自动门锁」、「英文打字键盘」等。

林语堂故居的沿革

林语堂故居(原林语堂先生纪念馆)建于民国55年,座落于貌似林语堂故乡福建山景的阳明山,让长年旅居美国的林语堂带著浓厚思乡之情返台定居,故居房舍及空间为政府所赠,并由林语堂亲自设计,白墙蓝瓦的房舍结合了中国四合院的架构,佐以西班牙的设计取向,这处现代及古典兼具的欧风建筑成为林语堂生前最后十年的住所。

现在的林语堂故居

林语堂于民国65年在香港辞世,享年82岁,同年四月移灵回台并长眠于故居后园,台北市政府为纪念其文学成就,特别征得林夫人廖翠凤女士同意并捐赠相关藏书、著作、手稿及其创作发明等遗物,将故居改为「林语堂先生纪念图书馆」于民国74年5月开放民众参观,其后以「名人故居」、「文学生活馆」为方向并结合展示、艺文、餐饮、休憩等多元化空间进行规划,透过公开招标及评选,后于民国91年3月26日重新开馆,并由佛光人文社会学院负责经营及管理,直到民国94年10月1日改由东吴大学受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托接手经营。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士林区仰德大道二段141号

景观特色:

以中国四合院架构并结合西班牙设计取向,兼具东、西方建筑风格。

餐饮特色:

★有不为斋餐饮:
提供厦门蒸鱼排、无锡排骨肉、碳烤猪排、蜂蜜芥末烤鸡腿等套餐,另有手工饼干、特制蜂蜜松饼等点心;铁观音、花果茶、各式咖啡等冷热饮。
*凭当日门票面额可抵消费。
*团体订位可视客人需求调整设计餐点内容
*供应时间:11:30-14:30;17:30-20:30
*营业时间:上午十时至晚间九时,周一休馆

营业时间:

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周一休馆
林语堂故居/洽询电话 02-28613003

服务设施:

★影印服务:提供馆内资料的影印服务。
★纪念品贩售:纪念笔、纪念明信片、信封信纸等文具,以及茶杯、碗盘等白磁餐具,另有最新出版「林语堂相册-两脚踏东西文化」笔记书。

提供活动:

★开放婚纱摄影及商业摄影,请事先预约。
★费用:婚纱摄影1次1000元、商业摄影1小时1000元。

费用简介:

1.全票30元
2.团体优惠票25元。(四人以上)
3.65岁以上、6岁以下、身心障碍及陪同者免票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斜对面设有小型停车场
(仰德大道假日7至15时小型车禁止进入,可由北投、天母地区之其他路径上山)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滨江交流道下,左转大直桥过自强隧道于故宫路与至善路口左转后右转续行仰德大道一段至二段即可抵达。
2、国道一号:由内湖交流道下,左转快速道路至内湖路一段,过自强隧道于故宫路与至善路口左转后右转续行仰德大道一段至二段即可抵达。

★ 搭乘大众运输:
公交车:搭乘109、111、260、260区、303、303区、681、小15、小15区、小16、小17、红5至「永福(林语堂故居)」站即可抵达。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