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松萝湖
位处于南势头溪的上游、雪山山脉的北边,海拔标高1300公尺,四周为山峦所包围的高山凹地沼泽湖泊,是一座隐密的高山湖泊。松萝湖在行政上系隶属于新北市乌来区的范围,但登山者大多由宜兰大同乡松萝村或玉兰村溯溪攀爬而上,故也列为宜兰名胜。

由于松萝湖是位于高山山谷中,终年都是在云雾缭绕的梦幻中,湖面总有一层薄纱般的云雾笼罩著,始终无法让人看清全貌,所以当地有人称为『梦幻湖』或『十七岁之湖』。四周林相丰富,混生著杂木林及阔叶针树林,目前尚保留著许多原始的自然风貌未被破坏,故动物生态也非常丰富,尤其在每年10月至翌年4月这时期松萝湖水量充沛,常有许多候鸟群迁择这里避冬。

每当阳光照射湖面的时候,湖面倒映七色彩虹的晕影,仿佛十七岁少女红晕敷面,景观独特而迷人,有一份淡淡的悠情,置身其中,令人陶醉,忘却不了。松萝湖一年四季都在下雨,游客前往时须携带雨具,且松罗湖是属于管制区,必须办理甲种入山证。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乌来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登山步道交通讯息--
1、由新店接台9甲线、北107乡道由乌来进入,或经三峡接台7甲线、北114乡道,由熊空登山口进入步道。也可由桃园都会生活圈经台7线、120乡道由东眼山国家森林游乐区或小乌来登山口进入步道。
2、由宜兰、罗东或桃园都会生活圈出发,接台7线(北部横贯公路)或台7丙线、再经巴陵转桃116乡道(巴陵道路)至登山口进入古道,或由明池国家森林游乐区、西村登山口进入。

★ 搭乘公共交通:
可以搭乘往宜兰往松罗村的台汽客运车,到松罗村下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