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承天禅寺
承天禅寺-承天禅寺正殿
承天禅寺正殿/amo

承天禅寺简介

承天禅寺位于新北市土城区承天路上,坐落天上山西侧,于西元1955年由广钦法师创建,广钦法师在1948年来到台湾,先在日月洞潜修后再搬迁至此开山辟寺,因广钦法师年幼时曾皈依福建省晋江名刹「承天禅寺」,故以同名命之以志师恩;承天禅寺于1975年重建,从大安寮至山门约需半个小时的路程,步道两侧绿意盎然、蓊蓊郁郁,进入山门后的白墙绿瓦建筑,更显得承天禅寺的庄严朴素,近年来由于桐花祭使得承天禅寺成为台北旅游的最佳旅游景点之一。

承天禅寺-赏景胜地

承天禅寺右为象鼻山、左为清源山,寺前即可欣赏到淡水河和大屯山、观音山的山水景色,林口台地也近收眼底,视野令人心旷神怡,是新北市少有的赏景胜地;特殊的地理环境除了让承天禅寺成为台北旅游景点以外,由于天上山与中和圆通寺、烘炉地相互连结,新北市政府便将这三处步道串连,石阶步道沿途设有石桌、石椅和凉亭,欣赏相思树林、蕨类植物和各种鸟类等等自然生态,相当适合民众在假日时分来到承天禅寺踏青。

承天禅寺上的桐花公园

从承天禅寺再往承天路上步行,即可到达每年举办土城桐花祭的主要场地「桐花公园」,桐花公园以石壁寮溪流域为范围,周围是南天母山和火焰山构成的山谷地形,是观察广东油桐树生长的绝佳环境,也可在这里欣赏到复育成功的萤火虫生态;来到桐花公园后,还可前往附近的三粒半、望月亭、日月洞、圣天宫、石壁寮福德祠、鼐朝宫和矿坑口等等景点。

土城区旅游

未来台北市捷运与新北市捷运的网络会更加密集,使得民众前往土城旅游更为方便,您也可前往牛轧糖博物馆、天上山等五月雪登山步道和森林浴步道、自然公园体验土城的美景美色!此外,来到土城可别忘了赏桐花喔!广东油桐是土城区的特色,每年春季土城市就会举办桐花的系列活动,并规画赏花路线,其中最热门的路线是桐花祭举办会场的天上山系,与相邻的火燄山、南天母两系路线,民众可好好规划您的赏花游程。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土城区承天路96号

营业时间:

承天禅寺/咨询电话:02-22671789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三号:由土城交流道下,转台3线直行右转接承天路直行即可到达承天禅寺。

★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搭乘公车231、233、705至土城站,沿中央路三段步行转承天路即可到达承天禅寺。
2、捷运:搭乘捷运板南线至永宁站,於承天路方向出口步行即可到达承天禅寺。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