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大板根森林游乐区
大板根森林游乐区-观景台
观景台/簡時強
大板根森林游乐区位于三峡区插角里之大豹溪畔,占地二十公顷,在日据时代是台湾最大的第一座制茶厂,拥有近百年历史,目前还保存有日本皇室休闲渡假行馆,花园、鱼池、森林步道等规划完善的设备,还有自然生态的保存也非常完整,区内以拥有亚热带雨林景观而闻名,至今仍保留许多高大的板根植物。

大板根之名源于特殊热带雨林植物—板根,其特色为树干底部呈三角形之平板与地面垂直,原始板根区内终年高温多湿,加上没有遭到人垦殖的破坏,仍维持天然的包括高大的树木、突起的板根、及攀附著生的植物等。在这片森林里有著植物将近五百种之多、昆虫四千多种、鸟类三十几种,其中恐龙时代就有的树叶蕨,列为世界保育的八色鸟,都是区内观赏的奇景,明显可见。

农林乐园标高不及三百公尺,但在近廿公顷的茂密森林中,有甚多属于高海拔地区特有的稀有植物-输花榕;输花榕在台湾素享有『板根之王』美誉,其板薄仅十公分,而根部却突出于地面达一公尺之多,被列为国家级植物,亦使得拥有九个板根植物丛集的大板根森林游乐区,得一『北溪头』之誉。

来这除了享受森林浴之外,更不可错过泉质优良无色无味的碳酸氢钠盐泉,时常沐浴可以美白肌肤活化细胞,因泉质对皮肤相当好,让他享有美人汤的美誉,所以来到大板根森林游乐区一趟,就可以让您的身体从里健康到外。

大板根森林游乐区内共分为原始森林区、野外活动区、亲子游乐区及露营烤肉区。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三峡区插角里80号

景观特色:

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大板根森林游乐区,前身为日治时期台湾第一座也是最大的制茶厂,目前保存完整自然生态,并以拥有亚热带雨林景观而闻名,迄今也留有许多高大的板根植物,是全台唯一仅存的低海拔原生亚热带雨林。

营业时间:

每日08:00-17:00  

费用简介:

● 成人票 250元(140cm以上)
● 军警学生 200元(军警或学生凭证入园)
● 优待票 150元(110-140cm儿童、65岁以上年长者、持残障手册)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1、省道─行驶台3线经板桥、土城、三峡、大埔,接台7乙在凑合桥后,走大豹产业道路即可抵达。
2、国道─北二高(国道3号)于南下三峡交流道、北上三莺交流道出口下,沿复兴路至中正路右转后依路标行驶即可抵达。

【大众运输】
● 捷运转公车:
1、中和线[景安站]下车,出站后转搭「台北客运(908)」即可直达三峡。
2、板南线[永宁站]下车,出站后转搭「台北客运(916)」、「蓝43」至三峡。
※搭乘上述客运至三峡后,再转乘台北客运往熊空线807至「插角大板根」站下车即可抵达。

● 公车直达:
【台北客运提供大板根温泉公车】
| 行驶日期─周五、周六、周日、国定假日
| 行驶路线─捷运景安站↔捷运永宁站↔大板根
| 抵达时间─上午约10:10,下午约15:10
| 班次时间
1、去程─捷运景安站 09:00、14:00 (捷运站出口右转,于争鲜寿司前方站牌处等候),单程60元
2、去程─捷运永宁站 09:30、14:30 (于捷运站4号出口候车),单程45元
3、返程─11:00、16:30 (于大板根正门口发车,将先后抵达捷运景安站及永宁站)

※直达专车于暑假期间(2020/7/15-8/31),每天行驶。
※可使用悠游卡搭乘,惟座位有限,如客满则无法增加班次,建议提早于十分钟前到站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