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大佳河滨公园
大佳河滨公园-大佳河滨公园
大佳河滨公园/Eva隨手拍

大佳河滨公园简介

大佳河滨公园位于台北市中山区,指的是基隆河截弯取直工程项内大佳段(大直桥至中山桥左岸)所辟建的河滨公园;大佳河滨公园面积约420,000平方公尺,占地十分广大,提供民众一个假日休闲的生活绿地。

大佳河滨公园─基隆河截弯取直

由于基隆河河道蜿蜒曲折,加上潮汐影响只要台风来袭便非常容易造成洪水泛滥,使得松山、内湖、南港等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备受威胁,因此有整治基隆河计划;基隆河自中山桥至南湖大桥段整治工程,借由截弯取直河道,进行全区之活动动线规划、增加游憩设施及景观设施等等计划有效利用河川地,提供台北市民一个特殊又广大的亲水性空间、创造独特之河滨景观;基隆河整治后两岸的堤外河川地增加224公顷休闲游憩及运动场所。

大佳河滨公园-喷泉景观

沿著滨江街有8、9、10号三处水门可以进入大佳河滨公园,园内大片的碧绿草地令人仿佛有种回归大自然怀抱的感觉,其中园内有一座大型喷泉水景,据说中央水柱高达75公尺,主喷泉池直径长达125公尺,喷水造型如盛开花瓣,并配有80组彩色水中照明灯,喷泉和亚特兰大奥运和平纪念公园喷泉是同一公司设计的产品;喷泉在整点时固定喷水半小时,壮阔的水景景观令人囋叹不已。

大佳河滨公园-趣味场景

在大佳河滨公园8号水门入口附近,有一个以基隆河河道弯曲、截弯取直的水流造型所呈现的广场意象衬以山峦绵延起伏的背景,舖设镶嵌著不同鱼类雕塑而成的地坪,诉说著基隆河河岸工程的艰难,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大佳河滨公园内有一个许愿池,池中还留有大小不同的钱币,许愿池有8座不同造型的铜铸骏马。

大佳河滨公园-休闲设施

大佳河滨公园除了拥有迷人的喷泉景观、多样的趣味场景外,还有篮球、网球、羽球场、搥球场等运动设施,每每晨昏时刻皆可瞧见三五成群的民众在运动场上练球、健行或跑步。另外环绕园区长达数公里之长的自行车道,也是当地政府体贴便民的设施之一,悠闲午后的阳光里,骑著自行车在这安全无虑的车道上奔驰,不用担心汽机车的横行霸道,多了一份自在与优闲。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区滨江街5号

景观特色:

为基隆河截弯取直工程所辟建之河滨公园,面积约420,000平方公尺,占地十分广大,周末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更有依季节而设置的花海,是民众安排假日休闲好去处。

服务设施:

● 自行车练习场
● 喷水池
● 儿童戏水区
● 蓝色公路码头
● 花海区
● 轻食区

费用简介:

免费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设有收费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捷运:
搭乘捷运于「行天宫站」1号出口,出站后步行至松江路转乘72、222路公车,至「大佳国小」或「河滨公园大佳段站」下车。

公车:
1. 搭乘72、222路公车于「大佳国小」或「河滨公园大佳段」下车。
2. 搭乘市民小巴9于「九号水门」或「大佳河滨公园」下车。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