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坪林茶业博物馆
坪林茶业博物馆-坪林茶业博物馆
坪林茶业博物馆/Eva隨手拍

坪林茶业博物馆简介

坪林茶业博物馆位于新北市坪林区水德村水耸凄坑、北势溪畔,距离台北市中心约为40公里、宜兰市区约42公里,从北宜公路坪林交流道下不久即可到达,坪林茶业博物馆于西元1997年1月开幕营业,建筑外观是闽南安溪风格的四合院,馆内展览以台湾的茶叶文化知识为主,占地约有2.7公顷,除了有广大的展览部分以外,还有观光茶园、茶艺馆等休憩服务,坪林茶业博物馆已成为近年来大台北地区民众假日旅游的好所在。

坪林茶业博物馆-历史缘起

坪林茶业的历史相当悠久,其中文山包准茶的产销已成为今年来坪林区主要的经济资源,茶园约在海拔400至700的坡地上,面积近1000公顷且逐年增加,在民国72年前总统李登辉先生巡视坪林时特别指示在坪林设立茶业博物馆不仅可让坪林文山包种茶广为人知,也能带动坪林地方观光资源;目前坪林栽种的茶种为包种茶,茶叶叶尖弯曲、幼芽连理,冲泡出来的茶色呈现蜜绿和金黄,入喉后似有兰桂花香,香味扑鼻且甘润滑顺,不仅是台湾民众最喜爱的茶叶,目前更是泰国、美国、日本和香港的外销主力。

坪林茶业博物馆-馆内介绍

坪林茶业博物馆可分为综合展馆、活动主题馆展示馆等部分;综合展馆以茶为中心分为茶事、茶史和茶艺为主题,茶事介绍茶叶的成份、品种、分类、产销以及台湾茶园分布、古代与现代制茶的方法与过程。茶史展出坪林文山包种茶的历史、茶艺则介绍泡茶、养壶等等茶叶知识;活动主题展示馆包含多媒体放映室、茶艺馆、户外品茗区和茶叶推广区,每三个月举办当代名家陶艺茶具展示、诗书、琴画等与茶有关之各类作品展览及活动,让民众了解当代艺术名家艺术创作的精神,在多媒体放映室还可看到以3D动画呈现的茶叶戏剧,让民众在生动有趣的气氛下更了解茶叶。

坪林区旅游

民众来到坪林区旅游,除了可前往坪林茶业博物馆品味茶香以外,还可前往坪林亲水公园、坪林南山寺、虎寮潭、映象之旅营区、坪林形象商圈、合欢露营山庄,或是行驶北宜公路体验雪山隧道,都是一趟不错的坪林旅游喔!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坪林区水德里水耸凄坑19-1号

景观特色:

馆内以台湾的茶叶文化知识为主,占地约有2.7公顷,除了有广大的展览部分以外,还有观光茶园、茶艺馆等设施,是近年来大台北地区民众假日旅游的好所在。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7:00
周六、周日 09:00-17:30
※闭馆前30分钟停止售票

休馆时间:
每月第1个周一 (如适逢国定假日照常开放,隔日休馆)、农历除夕、大年初一、政府公告之天然灾害停止上班日,其他必要之休馆日将另行公告。
休馆时间:每月第一个周一(逢国定假日照常开放)、农历除夕、年初一、政府公告停止上班日,其他休馆日将另行公告。

坪林茶业博物馆/洽询电话 02-26656035

服务设施:

多媒体放映室、茶艺馆、户外品茗区、茶叶推广区。

提供活动:

活动主题馆每三个月定期举办各式茶艺相关特展等活动。

费用简介:

全票 80元

免票对象:
1、设籍新北市之市民
2、65岁以上长者及12岁以下孩童
3、55岁以上原住民族
4、就读国内各级学校之在学学生
5、身心障碍者及其必要陪伴者1人
6、持低收入户证明者
7、持志愿服务荣誉卡之志工本人
8、中华民国博物馆学会之会员

※免票入场请出示市府核发附照片、身分证字号、户籍地及出生日期等足供辨认身分之证件,证件以一人一证为原则,影本、图片及扫描之证件皆不受理。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茶业博物馆旁有免费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1、行驶台9线(北宜公路)于37.5公里处即可到达坪林茶业博物馆。
2、国道5号(北宜高)由石碇交流道下,后接县道106乙即可抵达坪林茶业博物馆。
3、国道5号(北宜高)由坪林交流道下,往坪林市区方向过蓝色拱桥即可抵达坪林茶业博物馆。

【大众运输】
1、搭乘捷运至新店站,转乘新店客运923、绿12公车(往坪林方向),即可抵达坪林茶业博物馆。
2、搭乘捷运至大坪林站4号出口,转乘都会之星9028客运(往坪林方向),即可抵达坪林茶业博物馆。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